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洲高考首次在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8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毛信意芦伟芳)昨天上午,澳大利亚高考(VCE课程考试)在澳洲开考。与往年不同的是,昨日澳大利亚首次在宁波李惠利中学设立了一个考点,有41名宁波学生参加了考试。

  澳大利亚VCE课程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在每年的6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前一次占高考总成绩的40%,后一次占高考总成绩的30%,另外,平时成绩占高考总成绩的30%。这次参
加考试的41名宁波考生,是宁波李惠利中学中澳合作班的高二学生。这些学生在国内注册高中学籍的同时,也在澳大利亚注册了高中学籍。该合作班中通过澳大利亚VCE课程考试、获得澳大利亚VCE证书的学生,按考试成绩的排名,可以直接被澳洲的各类大学录取,也可以申请到英美高校深造,不必上预科班。这在目前我省开展澳大利亚VCE证书的教学点中是唯一的。

  “澳式”高考与中国的高考一样,非常严格。澳大利亚国家课程与考试局官员欧玛拉女士担任这次考试的宁波考点主考官。昨日上午,欧玛拉女士和另一位从上海中澳文化中心聘来的官员、宁波四明中学的2位老师,一起担任监考教师。

  6月7日、8日、9日三天上午考生还将进行物理、化学、综合素质考试,其中综合素质考试最难,内容涉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艺术等知识,五花八门,题目十分灵活,考试根本无法事先准备,全凭学生平时的知识积累。(来源:东南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