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田公安局长央视说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1 华商网-华商报
蓝田公安局长央视说案(组图)
公安局长张小齐讲述与劫匪面对面谈判经过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摄
蓝田公安局长央视说案(组图)
中国首席谈判理论专家高锋教授(本报资料图片) 李克 摄

  本报讯(记者 程彬)6月1日,我省蓝田县警方成功处置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事件:持刀劫匪韩轩被感化放下凶器,而女人质郭某安全获救。记者昨日获悉:该县公安局长张小齐受邀走进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栏目,现身说案;中国首席谈判理论专家、国内公共秩序危机干预权威高锋教授将现场点评。据悉,两人之间可能会有一些“精彩对话”。

  公安局长受邀央视做客

  6月1日,蓝田县城突然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事件。人质郭某身中数刀危在旦夕,狙击手火速就位。当地县政府、县公安局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生死时刻,该县公安局长张小齐只身与持刀劫匪韩轩谈判,经过150分钟的谈判,持刀劫匪韩轩放下凶器接受警方处理,而女人质郭某成功获救。

  昨日下午,记者从中央电视台了解到,蓝田县公安局长张小齐受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栏目的邀请,走进录播大厅现身说案,而同时受邀请的还有中国首席谈判理论专家、国内公共秩序危机干预权威高锋教授。高教授将在节目录制现场对蓝田警方的人质解救行动进行点评。

  谈判专家有望与其对话

  高教授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作为一个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临时谈判专家”,张小齐局长能遵循反劫持谈判中“生命至上”的基本准则,既珍惜人质生命,也保护劫持者生命,在整个谈判过程采用人性化态度,在国内警界普遍采用“以暴治暴”的态度对待劫持者的氛围中,尤其难能可贵。而采取近距离谈判,也充分显示了张局长的胆略与勇气。

  高教授同时表示,虽然蓝田警方在个别谈判细节上还值得商榷,但是总体看来,这场成功的反劫持谈判值得大书一笔。据了解,在节目现场,两人之间可能会有一些精彩对话。

  目前此节目正在进一步录制中,《新闻会客厅》将于近期播出。另外记者获悉,央视新闻频道《社会记录》已对蓝田县警方处置劫持人质事件进行了采访,于昨晚10时05分播出了专题片,今日下午4时30分将重播。

  公安局长感化持刀劫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