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散56载犹记兄弟情七旬夫妇昆明找大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7 云南日报

  大哥柳德祥旧照片

  周明佳/翻拍

  “虽然和大哥已经失散了56载,但只要一闭上眼睛,大哥19岁那年离开时的样子仍会浮现眼前……”昨日,七旬夫妇柳奎祥、谭仲君不远千里从四川都江堰赶赴昆明,寻找失散
多年的大哥。

  “大哥名叫柳德祥,如果还活在人世的话,今年应该75岁了。1949年秋天,我们全家还住在四川泸县(今泸州)。有一天,已是全家顶梁柱的大哥突然不见了。那时我只有13岁,而大哥也只不过19岁。”据柳奎祥回忆,大哥走后一个多月,家人收到了他从昆明寄出的一封信。信中说,自己随部队到了云南省昆明一个叫铁龙山(音)的地方,让家人放心。捧着信,全家人倍觉安慰,父母立刻给大哥回了一封信,但寄出的家书犹如泥牛入海,再无回应。

  柳奎祥说:“大哥的离开给父母亲精神上造成很大的打击,不久母亲就离开人世,直到父亲1990年去世,也没有找到大哥,这是他老人家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柳奎祥兄妹4人以及他们的子女至今一直记挂着柳德祥。据谭仲君回忆,从嫁进柳家,她就经常会听到家里人说起大哥。这么多年来,自己陪同公公和丈夫先后到过老家湖北、泸州、重庆等好多个地方寻找,但一直没有结果。

  柳奎祥希望通过报道,让大哥或者是他的儿女、战友,以及认识他的人知道,家人在找他。柳奎祥留下了联系方式:028-87119895;13699013853。

  宋蕾 李微(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