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厕所紧锁急惨“内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7 云南日报

  昨日一早,本报接到一封来自云师大附中3名学生的投诉信,说云南省图书馆里一楼的厕所要收费,而且其他楼层的厕所紧闭大门,无法进入,读者上厕所必须跑到一楼去上收费厕所。

  读者:厕所锁了又开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云南省图书馆,发现里面所有楼层的厕所都开着,除了一楼的厕所正在维修外,其他厕所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出。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自带书阅览室,这是整个图书馆里人最多的地方。一名正在准备高考的王同学说:“好像是锁了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又开了。前几天是锁的,不过只要到门口找管理员要一张卡就可以把厕所门打开了,不需要交费的。”

  李小姐说:“前几天上厕所要跑很长一段路,太麻烦了。厕所一会儿锁一会儿开,让人搞不懂。前天,我上厕所时问了好多人,才知道去管理员那里押10元钱借卡就可以刷卡进去了。阅览室是应该贴个通知的。”

  管理人员:防止“外来人”

  接受记者采访时,省图书馆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说:“厕所是锁了两天,这次锁厕所还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考虑,各种情况都想周全了才实施的。因为图书馆附近的这一段路没有公共厕所,过路的人都跑到图书馆里上厕所,讲卫生的还好一些,如果遇到那种不讲卫生的人,把厕所弄得污七八糟,几乎一个星期要叫师傅来通一回,这一笔费用看起来虽小,可时间长了也非同小可。还有人经常来偷盗厕所里的冲水脚踏板,现在已经被盗了20多个,图书馆的经费本来就少了,如果天天来修这些东西,哪还有钱来维护图书啊?”

  这位负责人表示,锁厕所不是针对读者,而是让读者有更好的一个学习环境,不让外面的人随便进出,控制“外来人”。同时,考虑到自带书阅览室里的读者有的是临时的,没有读者卡,还特地向每一个阅览室发放了两张读者卡,如果有要上厕所的,可以到管理员那里借卡,然后刷卡就可以进去了,拿着这张卡到一楼上厕所也不用交费。同时,图书馆希望读者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大家共有的环境。

  杨 茹 柏立诚(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