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缅携手防控疟疾 每月都要通报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7 云南日报

  从即日起,我省每个月都将与缅甸互相通报一次疟疾疫情,其中一方发生疟疾暴发险情时,另一方可以在24小时内收到疫情传真,并应立即采取药品支援等协作行动。这是昨日记者从“大湄公河流域疾病控制合作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据卫生部国际疾控司副司长肖东楼介绍,为了防止疟疾的跨国境传播,我国和缅甸将建立疟疾疫情交流和紧急事件相互通报制度,即两国边境县用传真的方式,每月相互通报疟
疾疫情和发热病人血检情况;出现疟疾暴发疫情时,当地卫生部门应在24小时内向对方相邻边境县传真具体疫情;收到传真的对方政府必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予以必要的支持。

  昨日下午6时,中国卫生部还向缅甸联邦卫生部赠送了总价值约33600美元的抗疟疾药品,其中包括5箱尚未来得及确定中文名的新型抗疟药物ARTEMODI。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疟疾的重点疟区主要分布在边境地区和元江流域,由于地处亚热带,蚊媒活动频繁,容易造成疟疾的流行高发;有调查显示,我省疟疾疫情多为输入型疟疾,50%的患者都曾有赴缅打工的经历,而我省在中缅边境地区的劳务人员出入境频繁。

  周 欣(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