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多小学生集体“头痛” 丽江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7 云南日报

  昨日,丽江市古城区卫生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对古城区束河完小学生出现集体不良反应症状进行调查和应急观察治疗。日前出现不良反应的该校70多名小学生在当地卫生局和办事处的关心下情绪稳定,症状逐渐减退。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古城区束河完小学生集体出现头痛、发烧、腹痛、呕吐症状,立即赶往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据古城区卫生局局长和永华介绍,束河办事
处所辖的济人医院在几天前发现附近束河完小有几个学生出现“水痘”后,与学校联系动员学生注射抗病毒的“干扰素”。4日开始到5日下午,济人医院对该校学生191人注射了标志为某集团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2b)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其中,115人是在济人医院内注射,其余76人由医院到学校注射。至5日晚,在济人医院内注射的有5人出现不良反应症状,在学校注射的有67人出现不良反应症状,集体出现头痛、发烧、腹痛、呕吐。

  5日晚,家长不断带学生来丽江市人民医院和古城区人民医院就诊,引起卫生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古城区卫生局和束河办事处迅速组织医院急诊,并对症进行医学观察,采取应急治疗。

  古城区卫生局有关人士认为,济人医院是一家具备医疗资质的私立医院,出现学生集体反应后,采取积极态度向学生家长提出到指定医院观察的建议,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等部门处理应急诊治。目前,是否是注射“干扰素”引起的不良反应,还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王法 (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