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鞍山:重点帮扶消除“零就业家庭”3万余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沈阳6月7日电(记者王炳坤、石庆伟):家住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的下岗职工王影,最近在政府的帮助下开起了自己的皮草工作室。

  1998年下岗后,离异带着儿子独自生活的王影就一直因为工作和生计而发愁。这样的家庭如今是政府的重点帮扶对象。今年4月在参加完市劳动局开办的免费创业培训,并申请了1万元小额贷款后,王影带领5名失业人员开始创业。王影是辽宁省今年开展消除“零就业家
庭”行动以来的一位普通受益者。

  一直以来,困难群众就业难、子女上学难和看病就医难,是百姓最期盼解决的三件大事。而在老工业基地辽宁省,就有家庭成员存在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而家中却没有一人就业的城市家庭14万户。这些“零就业家庭”没有固定经济收入,有的夫妻双方有病在身,有的孩子在读,有的家庭孩子到了就业年龄却没有工作,是城市中的最弱群体。

  为了逐步消除“零就业家庭”,辽宁省开展了政府引导,全社会参与的重点帮扶行动。政府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对于安排大龄就业困难对象上岗的企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并在所得税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予以税前扣除,作为鼓励。为了提高劳动技能,对“零就业家庭”中达到劳动年龄但尚未就业的子女,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并承担培训期间的生活费用。为了减轻经济负担,政府将对部分“零就业家庭”家庭成员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保险金进行补贴。

  今年3月以来,辽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3.55万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了就业,消除了3万多个“零就业家庭”。辽宁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就业处处长许晓青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年内消除全部的“零就业家庭”,让每一个城市家庭至少实现一人就业。(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