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研前两天扔出"诈弹" 一个恐吓电话换来两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恋爱失败,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的郭某在复习之余想用骚扰电话吓吓女方。他没想到,他的一个电话造成整幢大楼工作人员紧急疏散。他更没想到,这个电话把他送进监狱。昨天,郭某被南京白下区法院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05年1月19日,离研究生考试还有两天。上午9点多,27岁的郭某从家里堆满考研书
本的桌边站起来,出门买了一份报纸。回家途中,路边一间公用电话亭进入了他的视线。犹豫了几秒钟,郭某走进电话亭拨通一个号码,他对着话筒严肃地说:“我在你们公司里放了一颗定时炸弹,你们小心点!”挂了电话,郭某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回家看了一会儿报纸,又投入到考研冲刺当中。当晚,公安人员就敲响了郭某的家门,将仍在埋头复习的他带走。

  昨天上午,郭某一脸无奈地站在南京白下法院的被告席上,检方指控他犯有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我只想骚扰一下,真没想到有这种后果。”他不断地摇着头。

  据他交代,前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女朋友李某。但是李某对他不满意,没多久就终止了与他的交往。他觉得很没面子,就不时进行电话骚扰。事发当天,可能是长时间的考研复习让他感到压抑,他一时糊涂将骚扰电话打到了李某的工作单位。当对方接通后,郭某以为接电话的就是他的报复对象,于是进行了“诈弹”恐吓。

  考研前两天扔出诈弹 一个恐吓电话换来两年刑

  作者:木子 白刑 马乐乐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