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夺女之战”烟消云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34 新民晚报

  一个父亲为争夺对女儿的探视权,曾大动干戈,最后在法院执行庭法官耐心细致疏导下——“夺女之战”烟消云散

  一场硝烟弥漫的离异夫妻“夺女之战”,近日由黄浦区法院成功化解。4年未见到过父亲的女儿,终于愉快地和爸爸团聚了。

  女儿3岁不见了爸爸

  小女孩雯雯在3岁时就“不见”了爸爸,因为父母亲于2001年5月因家庭矛盾开始分居,雯雯一直随着母亲、外婆生活。之后,雯雯母亲多次向黄浦区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直到今年1月,法院才作出判决:准予双方离婚;雯雯随母亲生活,男方一次性补付抚育费7000元,并自2004年8月起,每月给付抚育费500元;男方应于每月第一、第三周的周六上午领雯雯回家,于次日下午将雯雯送回;男方取得住房所有权,应给付女方房屋折价款17万元。判决对双方的其他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

  为探视女儿惊动110

  判决生效后,雯雯父亲与同事于今年3月26日到女方处搬运分割的财产,同时要求领雯雯回家,由此引发了一场“夺女之战”。卷入“夺女之战”的人有雯雯父母、雯雯外婆,还有雯雯父亲的同事。在接到雯雯外婆110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事后,双方分别向法院申请执行。一方要求探视女儿,一方要求给付抚育费、房屋折价款。

  执行法官帮助调解

  执行中,法院执行庭的法官首先到浦东雯雯的居住地进行走访,分别听取双方的意见。

  考虑到雯雯已4年未见到父亲,一直由母亲及外公外婆抚养,故直接按判决内容执行,对雯雯的成长可能造成不利。经过法官的安排,双方于4月23日在浦东雯雯住所见面。为活跃气氛,便于与女儿接触,雯雯父亲携带雯雯的祖母、自己的女同事及其6岁的儿子一起到场。法官先与雯雯谈心,又和她下棋,下了一盘后,法官叫其父亲一起参与,雯雯一见父亲坐下来就躲得远远的……

  双方终于达成和解

  第一次接触失败后,在法官的安排下,双方定于“五一”期间,带雯雯到公园游玩。

  想不到在公园里,雯雯竟无言语,也没有欢笑。在僵持1个多小时后,双方又不欢而散。

  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他们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做疏导工作,听取意见,细排方案。双方终于达成和解,相约带雯雯去看电影、聚餐、辅导她学习、给她讲故事等。雯雯父亲也履行了抚育费及大部分房屋折价款,并对余款写下了还款承诺。“夺女战争”终于烟消云散。

  本报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王智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