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背出圆周率5100小数位 5岁龙思韵再次刷新基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14159,26535,89793……”昨天下午,5岁的小朋友龙思韵用40分钟,成功地背出了圆周率小数点后5100位数,在众人的惊叹声中她甜甜一笑,几乎所有的摄像机此刻都对准了她。现场不少人称她的脑子是一部计算机,也有人称她是“小神童”。

  先前已有早慧现象

  昨天下午4时,在宝安区司法局二楼公证处早已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看着小思韵这位神童。还不到一米高的她,圆嘟嘟的脸蛋,穿着一条小粉红裙子,看起来跟邻家的小妹妹没啥两样。可说出她的经历来,却足可以吓人一跳:她2岁时就已经会背多首唐诗;4岁时,她成功地背出了圆周率第3020位小数位,破了基尼斯纪录。

  这一次要背出的是圆周率小数点后“5100”位数,现场铺着5张大纸,上面密密麻麻全是数字,以5位为一组。小神童站在大家面前一点也不陌生,她面对摄像机站得笔直,在她爸爸面前则蹦蹦跳跳地像一只小兔子。

  准确背出5100位数

  随着自我的一段小介绍,小思韵开始背她的数字了,“14159,26535,89793……”每一位公证人都紧紧盯着这些数字。由于速度过快,中间几次还得喊停,让她大声念出。在这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许多观众都屏住呼吸,连话都不敢说。在这个艰苦旅行中,小思韵总共停顿了13次,第5次停顿最久,“97016”后面的五位数“51511”她总是说不上来,众人都替她暗暗捏了一把汗。不过真是神奇,只要把数字往前推,她就自然地背出后面的数字来,让人惊叹她的记忆力。40分钟后,小思韵在众人的惊叹声中成功地背出了圆周率第5100位小数位,打破了她去年创下的基尼斯纪录。

  每天在家背诵数字

  神童的光环下,却需要付出许多努力,小思韵成长的背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劳。据了解,她几乎每天都要背诵一次圆周率。为此她惟一的娱乐是看电视动画片。父亲说:“她在家里非常乖,我很为她骄傲!”对于小思韵的教育问题,一部分人认为太严格了;现场的一位数学老师却有不同看法,她认为只要多方面开发小孩的智力,学习的东西可再系统些,对她是有好处的。但最好是小孩的自觉行为或者是兴趣,不要含有强迫行为。

  邻家小妹妹龙思韵再次刷新基尼斯纪录。吴永东摄

  作者:本报记者张少琼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