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家庭获“绿色家庭”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1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首席记者马晓龙)辽阳市宏伟区长征街道东方路社区70多岁的徐殿奎老人,十多年如一日在居住的楼前和社区空地栽花,被社区居民传为佳话。昨日,徐殿奎等十人代表各自家庭被辽阳市妇联授予了“绿色家庭”十佳金奖。

  据了解,和徐殿奎一同受表彰的还有辽阳县首山镇幸福社区的赵与夫,赵老今年也70多岁了,没退休之前,他就利用业余时间清理楼前的砖头瓦块,并栽上了月季、刺梅等花草
。退休后,他又带动老伴、儿子和周围邻居,一起为社区铺路、疏通积水、清理垃圾,一干就是十多年,每年光是买花就要花上百元。昨日的表彰会上,赵老谦虚地说,作为社区中的一份子,应该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市妇联介绍,表彰“绿色家庭”,就是要让市民进一步增强环境意识,树立环保观念,积极促进“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昨日受表彰还有辽阳县沙岭镇高洛子村的高波、辽阳县寒岭镇的吴敬值、灯塔市烟台街道的孙玉文、白塔区公路社区的顾英敏、文圣区襄平街道金银社区的徐林、宏伟区光华街道仙鹤湖社区的黄文忠、弓长岭区苏家社区的于素梅和太子河区新华街道人兴社区的王天德等人。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