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将投入超过6000万元全面整改地铁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8月,本市将完成对复八线、13号线和八通线三条线隐患的全面整改,总投入将突破6000万元。

  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伟介绍,近年来本市对重大安全隐患高度重视,到去年年底,本市已消除了837项安全隐患,仅政府投入就高达1.4亿元,整改率为91.98%,还有73项正在整改当中。今年年初,本市又全面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目前已排查
出281项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今年的281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中,有些是已经完成整改正在等待验收的,比如:东方化工厂目前已解决了搬迁问题;丰台一家大型采石厂已被停止了生产。另有一些安全隐患是已完成了部分整改,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也已完成了整改,正等待验收;地铁复八线的扶梯、设备、供电、环保四项已通过验收,消防改造从2月份已开始实施,预计到今年8月底将全部完成。预计这三条地铁线全部完成整改总投入将突破6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对于一些一时还不能解决的重大隐患将采取死看死守的方法,如位于北京饭店后的霞公府、人民大学的段祺瑞政府文保单位和福绥境大楼的搬迁问题,目前均采取死看死守的方法。

  今后,本市每年都将开展一次对全市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每月10日,市安监局将召开一次重大隐患的整改调查会,对各地区安全隐患整改实施动态监控。来源:法制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