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交巡警全力以赴保卫高考 劝解压力大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6月7日消息(记者赵飞通讯员李伟)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拉开序幕,为了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努力做好道路保障工作。

  考前,他们专门成立现场指挥组、路面执勤组和后勤保障组,要求参战民警全力以赴,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主动联系辖区内的考点,征求校方在安全保卫和交通保障方面的
意见和建议,对考点附近的禁行路段、岗点设置进行统筹安排,确保考生及时进入考场;并在考场附近路面设置“禁止鸣号”、“请勿喧闹”警告指示标牌。交巡警一大队还在考点设立“免费茶水服务点”,为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和绿豆汤,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经交巡警一大队两百余名民警全力维护和疏导交通秩序,金水辖区各高考考场周围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早晨7时30分,交巡警增派的交巡警准时部署到全市各高考考场周围区域道路及主干道路沿线。早7时40分开始,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涌向各考场,道路交通流量与以往双休日相比增长30%以上,但经交巡警全力疏导,由考生和家长组成的“高考大军”没有妨碍道路通畅。

  据介绍,高考期间,考生如果在途中需要帮助,可以向路口的值勤交巡警求助;如果交警发现接送考生的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暂不处理、记录车号事后处理;考生在交通方面若遇到问题,也可拨打122反映求助。

  上午8时30分左右,在二十六参加高考的考生王某,怎么也不肯进入考场,他一个人静静的站在外面,任凭家长苦苦相劝,他就是不肯进入考场,无奈之下王某的父亲,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邓恒、韩琰飞速赶到二十六中考场,在大门外见到不愿走进考场的王某,据王某讲,他的压力太大了,万一考不好怎么办?他说:“自己害怕极了,不赶走进考场。民警韩琰看了看表据离考试时间只有十几分钟了。韩琰拉着考生王某手,讲起了自己当年高考的时侯,幽默诙谐的话语,使王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即将拉起考试铃声的时侯,王某跑进了高场。

  今天一天,有七八名考生没有带身份证,交巡警都护送考生回家拿到了身份证。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考试前请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考试用品。轻松应战,有困难及时拨打110报警。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