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鄞州人民医院重奖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32 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建平通讯员张基隆

  宁波晚报讯为表彰在肝脏移植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鄞州人民医院对肝胆外科的李定耀和李明主医生奖励5万元。记者昨天从鄞州人民医院获悉,该院2004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选,共有34项获奖,奖金从1000元至5万元不等。

  据鄞州人民医院院长潘亚梁介绍,医院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鼓励人才创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医护人员进行技术创新,对所有的技术创新都进行重奖。医院设立了科研项目立项奖、科技成果及新技术新项目奖、重点项目攻关奖和科研论文出版奖,对获奖者根据获奖级别高低给予重奖,如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的,医院最高给予奖励50万元。不久前,因该院血液科的学科创始人和带头人裴仁治医生在血液病诊治方面的突出贡献,医院院长办公会议经过讨论决定,并经区卫生局同意,奖励了裴仁治一辆价值25万元的轿车。

  除了直接的现金奖励外,鄞州人民医院还在很多方面为技术创新人员提供优惠政策和帮助,如在肝胆外科作出创新的李定耀本来是副主任医师,医院打破常规直接聘请他为主任医师;医护人员要外出进修学习新技术,医院不但全额发放工资、福利,还发放70%的奖金,攻读硕士、博士拿到学位的更是全额报销费用,近几年,该院每年有近20名医护人员外出进修学习;对于外地引进的人才,该院不但给予1万元的安家费,半年考察期满后更是给予20万元左右的住房补贴,到目前为止,该院有近一半的临床科主任是从外地引进的。

  创新是为了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为了让医护人员尽最大可能开展救治性手术和重危病人抢救,医院还设立了风险基金,鼓励医护人员开展临床风险相对较大的三、四类手术和危重病人抢救,并提高抢救成功率。风险基金实施后,因担心医疗事故而规避高风险手术的现象少了,医务人员开展重大手术和抢救重危病人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危重病人抢救例数增长近一倍,抢救成功率也明显提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