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急需罕见血型血液救命续:周四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32 桂龙新闻网
少女急需罕见血型血液救命续:周四手术(图)
热心的读者在门外等待验血

  因为Rh阴性AB型血的缺少,长春市13岁女孩王红一直不能做心脏手术。经本报连续报道后,许多读者踊跃报名献血。长春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的陈先生和空军航空大学基础训练基地学员二旅32队教导员代朋亮经初步检验被确定为Rh阴性AB型血。小王红将在本周四做手术。

  昨日中午,长春市中心血站中心研究室的陈主任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复查化验,代朋亮完全具备为小王红献血的条件。其实,陈先生和代朋亮与王红的血型一样,但因陈先生在2002年生病时接受了代朋亮的输血,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暂不能献血。

  陈主任说,2002年,她曾为代朋亮做过化验,那是在陈先生急需血液救命的时候。如果代先生同意献血,医院也做好了术前准备并定好日期,他们将在7日下午或8日上午采血。

  终于找到了可以为小王红义务献血的人了!记者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吉林心脏病医院,听到这个消息,医院的张主任也很激动,他表示,有了代先生提供的300毫升Rh阴性AB型血,再加上血站储存的300毫升血,小王红的手术可以进行了。同时他们购进的那台自体血液回收机也通过实验,他们将王红的手术安排在本周四进行。

  知道了这些好消息,王红的姑姑很激动,她说没想到侄女能得到全国各地热心读者的关心和爱护,她真是不知道该怎样答谢。她希望本报代她感谢所有关心并帮助小王红的人,她将教育王红,康复后做个有用的人,回报所有好心人。

  来源:

  城市晚报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靖 春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