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团伙抢劫前吃镇静药 成员最大19岁最小1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32 桂龙新闻网

  15岁的董明(化名),曾“领导”着最大19岁、最小13岁的少年犯罪团伙“横行无忌”。

  昨天,董明告诉记者,抢劫时他们很镇静,因为抢劫前他们吃了镇静药。

  抢劫前先服镇静药

  据董明交代,抢劫前一个小时他们先服用一种镇静药,抢劫时随机选择侵害对象,抢劫后分散逃跑。

  “‘老大’董明胆子最大,服药也尤其严重。每次敲他家门都得超过5分钟,我们自己人都知道。”团伙成员肖某说。

  这样的说法在6月3日警方到董家搜捕时得到了印证:紧闭的大门10分钟后才被迷迷糊糊的董明打开。

  “壮胆!”是被问及为何食用这种药时几个少年如出一辙的回答,他们承认本来想尝试毒品,但“太贵”。

  洗劫情侣被抓获

  6月3日凌晨3时许,凌空派出所民警网格巡逻至兴华南街时,看见4个少年在前面跑,一对情侣在后面追,并喊着“抢包了!”执勤民警立即让受害者上车,一起追捕犯罪嫌疑人。

  追到滑翔四小区,四个黑影突然不见了。几分钟后,小区内一个身着运动服的孩子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孩子称自己刚被人抢了,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孩子的袖子有点异常,于是撸开袖管,一把长约半米的“管刺”(外鞘是一根金属管,拔出来就是刀)露了出来。与此同时,另一辆警车也捕获了逃跑的另一名少年。

  经审讯,嫌疑人肖某年仅13岁。当日凌晨,肖某伙同他人在滑翔休闲广场抢劫了一对情侣,抢得彩屏手机一部,现金900余元。肖某交代,另外两名同案犯很有可能在他们“老大”董明家睡觉。

  民警火速赶往董家,将董明和当天实施抢劫的于某、宋某(均为化名)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这伙小青年交代他们主要在铁西、于洪地区作案,作案时间都是后半夜,抢劫对象为情侣或单独出行的男子,13个人交叉作案30余起,抢劫案值7000多元。

  抢劫少年多是单亲家庭

  据了解,这13名涉案青少年之前都是铁西新区某中学的辍学学生,多是单亲家庭,经常混迹于网吧、饭馆等地。

  据凌空派出所的关晓东副所长介绍,董明的父亲曾经是铁西有名的“混混”,几年前,因将人殴打致死,被判处死刑,已执行。昨日,董明的母亲在送儿子去看守所时,还叮嘱着孩子,“没事,儿子,要是在里面有人欺负你,就提你爸,啊!”

  而另一名少年的父亲也因从中牵线、替别人“找凶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目前,这个13名少年组成的抢劫团伙,除一名嫌疑人因年龄太小免于处理、另4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外,其余8人已经落网。

  警方提醒,曾经被这些少年劫匪抢劫或抢劫未遂的市民,应尽快与警方联系指认嫌疑人,铁西新区凌空派出所电话:25925990

  来源:

  华商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华商晨报李晔 冯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