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杜宝良 闭门学交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1:41 经济信息联播

  正文:前几天我们栏目播出了这样一条新闻,外地来京打工卖菜的司机杜宝良一直以为清晨开车可以随便点儿,几个月来,便开着送菜车一直在同一个地点违章走禁行,直到最近一查,才知道他自己已经被监控探头拍下了105次,累计被罚款高达10500元。现在,杜宝良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杜宝良卖菜的菜市场,然而他并没有出现。一打听才知道,杜宝良从昨天起就没来卖菜了,正在家里准备重新取得驾驶本的法规考试呢。

  标题:新闻人物 杜宝良 被罚万元 违规司机闭门学交法

  正文:在热心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杜宝良的家--一个位于北京城南的大杂院。杜宝良说,这几天他都不打算去卖菜了。

  杜宝良:主要是准备下周考试,本扣了不能上路,会罚1800的。刚才看书才知道要罚这么多,以前不知道

  只见杜宝良几乎在每页书上都做了记号。尤其是判断题,他在每个错误答案旁都标上了正确的。

  杜宝良:不然 光知道错误的 不知道正确的啊 这样正确的也不会忘了

  尽管由于没去卖菜,每天的摊位费加上各种支出,一天少说也得损失几十元钱。但杜宝良说,自己从没有象此刻这般如此迫切地想了解交通法规。杜宝良家里的闹钟永远风雨无阻地停留在凌晨2点半,这几年在北京他每天都是2点半起床去新发地批菜,赶在6点小货车禁行之前把菜拉到市场,然后一直卖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回家仅仅睡上4个小时,新的一天就又开始了。

  杜宝良:回家洗洗就睡了 没看过报纸 没上过网 不知道什么叫非现场。

  起早贪黑,挣钱不容易,杜宝良和妻子一直过得很节省,来北京几年了都没舍得花钱回趟家。但这次面对万元罚款的天文数字,杜宝良却没犹豫,昨天就借齐了钱,把罚款全交了。

  杜宝良:有人说应该不交,交的罚款够买辆新车了。但我觉得黑车开着不合适。

  杜宝良说,两年多来在他的牡丹卡里,除了这105次闯禁行,没有其它的违法记录。采访结束时,他很认真地向记者询问播出时间。因为在此之前,他们几乎从来没有看过电视新闻。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jjxx@cctv.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