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病房中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2:23 法制晚报

  警车护送考题到“单人考场” 七名工作人员陪伴重庆一高三女生冲击大学梦———

  蓝色窗帘,紫外线消毒灯,一张方桌,一把木制的沙发坐椅,物品全部用白布遮盖……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里布置了一个特殊考场,重庆29中身患白血病的考生刘渝将在这里参加考试。今天上午,两名监考老师、两名医护人员、两名保安和一名招办工作人员在这里陪伴刘渝,见证她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特别的一次考试。

  老师:语文一定能考好

  据《重庆晨报》报道,18岁的刘渝是重庆29中高三年级学生,两个月前,当她正为高考全力冲刺时,一张白血病的诊断书却把这位家境贫寒却品学兼优的女孩推倒在病床上,但坚强的刘渝却一边治疗,一边在病床上加紧复习。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见到刘渝,由于长时间化疗,18岁的她头发几乎掉光了。她躺在床上看以前做过的语文试卷,床头还堆放着几本复习资料,同房的病友知道她再过两天就高考了,说话都刻意降低声调。“对考试有信心吗?”“有信心,没把握。”刘渝的精神不是很好,她说,尽管老师常来医院指点,但自己落下了一个多月的功课,好多重点复习没跟上,她心里很着急,不知道能不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刘渝的语文老师王安林在高考前一天探望了病床上的学生,王老师告诉记者,刘渝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而且是所在班级的语文科代表,“尽管她已经两个月没到学校上课,但语文考90分应该没有问题!”

  考试:警车护卫送考题

  据悉,由于涉及到高考试题的保密性问题,刘渝的试卷将由警车开道送到这个“特殊考场”,考场周围也将设置警戒线。考试结束后,其试卷也将由警车护卫送到学校进行清点整理。

  刘渝:高考是抗争的动力

  昨日,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了正在看书的刘渝,“我报考的是重庆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她告诉记者,“参加高考现在既是我的目标,也是和病魔抗争的全部动力。现在我只想安静地考完高考。”据刘渝的母亲王大芝介绍,为了保证刘渝的营养,她每天都准备了阿胶蒸鸡蛋,“她能顺利地考完高考是我现在最大的希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