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狼狗发狂咬死主人 警察连开13枪将其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0:37 城市晚报

  惨 大狗将主人咬死在自家门口

  据住在附近的多位居民介绍,当日 11时许,他们听到胡同里有厮打的声音,有人看到一条黄色的大狗正扑向安老先生,安老先生用自行车进行阻拦,随后,大狗的扑势更猛,并很快将老人扑倒,随后,它紧紧地咬住老人的身体,老人则拼命躲闪,但无济于事。

  邻居们发现老人被大狗咬倒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很快赶到现场,此时老人已浑身是血,躺在自家门口一动不动。后经证实,安老先生的右前胸被咬出了一个大洞,已经死亡。

  急 目击者不敢伸援手

  “老人死得惨啊!大狗是一口一口将老人的身体咬出大洞,然后咬坏内脏的!”在现场,很多邻居流着泪告诉记者。据介绍,有三四位市民目睹了大狗撕咬老人的整个过程,虽然他们都先后报了警,但没有人敢走上前去帮助老人制止大狗行凶。

  在现场,一位老大娘告诉记者,安老先生并不是被大狗直接咬死的,老人被大狗咬倒后,头还一直不停地动,并进行挣扎,在挣扎了一会儿后,老人一动不动了。邻居们说,安老先生曾患有脑血栓,事发时,病情并未痊愈,身体活动不是十分利索,大家认为,这也是老人很快被大狗咬倒并致其死亡的一个原因。

  险 警方3次狙击 13枪击毙大狗

  接警后,延吉市公安局公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民警熊金州介绍,当时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安老先生浑身是血躺在自家门口,行凶的大狗正一动不动地趴在老人身边看着围观者。

  警方为了防止大狗继续行凶,迅速安排警力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向延吉市公安局汇报现场情况。警方随后试图将大狗从安老先生身边撵走,但没有成功,而且大狗还有向其他人扑来的趋势。很快,延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派警力携带口径枪前来支援。

  为防止大狗继续行凶,警方没有正面接触大狗,而是绕开大狗的视线,上到一处民房的房顶,占据了向行凶大狗射击的有利位置,与此同时,在大狗可能离开现场的路线上安排警力,进行堵截。安排妥当后,房顶上的警察准确无误地将第一颗子弹射进了行凶大狗的头部,大狗迅速跳起向警方预测其出逃的方向跑去,随后,它被伏击在此的警察再次击中两枪,大狗趔趄了一下后,滴着鲜血向该处居民区北侧的山上逃去,随后在人们的视线内消失。

  此时,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对倒在地上的安老先生进行抢救,但老人已经死亡。“被枪击中出逃的大狗随时都有可能再次给市民带来威胁!”民警向记者介绍说。

  不长时间,警方在距离现场 500米左右山脚下的一处空房子内,发现了站在房子中间行凶的大狗。警方再次打中大狗 10枪后,它才倒下。

  探 死者靠养狗维持生计

  据了解,安老先生今年 57岁,与老伴儿一起生活。前不久,刚刚为儿子操办了婚事,现在儿子与儿媳正在外地度蜜月。女儿、女婿也未与两位老人共同生活,他们是在听到老人的死讯后赶到现场的。

  据了解,安老先生夫妇已经养了五六年的狗,家里现在还有六七条大狗,他们靠将狗养大后卖掉维持生计。老人养狗的方法是,将狗圈在院子内,平时不许大狗外出,老人一旦发现狗逃出院子,就会打它们。

  据附近邻居介绍,行凶的大狗是条“大丹”以前曾跑出去过一段时间,后来又自己回来了,有可能得了什么病。

  据警方介绍,行凶的大狗将近 70公斤,而安老先生体质较弱,难抵大狗的扑咬,如果事发时有亲属或目击者能帮助一下安老先生,惨剧也可能避免。

  盼 加强养犬方面的管理

  记者从延吉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延吉市区内的养犬者都没有办理养犬证,市民养犬随意性比较大,现在市区内到底有多少条狗还是一个未知数。

  据了解,去年延吉市曾经发生过两条大狗闯进居民住宅楼,造成该楼住户无法出入长达 20多个小时,警方为此出动了多名警力的事(此事本报曾做过报道)。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市区养犬方面的管理,避免惨案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怎样判断并制止犬的咬人行为?

  多数犬在咬人之前都会发出警告。当犬竖起背毛,叉开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摇动尾巴,同时抬起头朝上吠叫,那您就需要小心了,它这是在向您发出警告。如果您继续接近它,犬就会发出更严厉的警告。当犬弹起尾巴,露出牙齿,发出吼声并且将耳朵贴向后方,这是最后的警告,它马上就要发起攻击了。

  如何及时退出这种危险情况呢?建议您最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慢慢把距离拉远,但在此过程中最好避免直视犬的眼睛,对犬而言,眼神对视是对它的挑衅;此外,千万不要因为慌张而奔跑,因为这样做会刺激犬的狩猎本能而使它对您穷追不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