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研究生为凑钱补足学费街头叫卖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1:52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昨日,为了凑钱补足学费以顺利毕业,一名研究生在街头“叫卖”掉自己。

  昨日上午10时,一张广告张贴在河南博物院门口旁边的电线杆上,广告的标题很醒目:“卖人”。广告下面,站着一个23岁青年小蔡,他的旁边是一辆破自行车。

  小蔡来自贫困农村,2001年进入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学习。入学后,学习刻苦
的他在今年考上了扬州大学的研究生。

  但在6月3日,他所在的学院书面通知他,必须在6月6日前缴齐所欠的5800元学费及住宿费,否则将暂不安排论文答辩。为了补上学费,小蔡跑了很多部门,甚至还去过婚介所,但都一无所获。小蔡有些沮丧:“如果缴不上学费就毕不了业,档案也无法调出,研究生梦就要泡汤了。”

  为了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想,小蔡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自己“卖”出去。

  他说:“若是企业,等研究生毕业,我愿意到他们公司服务,签字订合同;若是个人,是女的,通过商谈如愿意,我愿把自己以自己一生交给她;若借钱给我的,研究生毕业后参加工作,我一定双倍奉还。”

  昨日下午3时,小蔡所在学院的副书记张光辉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确实向欠款学生下达了催款通知单,并规定如果学生无法补齐欠款将暂停答辩。

  据张光辉讲,在该学院今年500多名毕业生中,拖欠学费的有200多人,费用合计共有130多万元。这其中有一部分学生确属无力缴纳。但也有些学生有钱不愿交,通过下达催款通知单,两天内学校已收回了50多万元。

  张光辉说,学校将安排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参加本月10日和11日的二次答辩。对小蔡而言,只要学校接到扬州大学出举的调档函,将马上为其整理档案,保证及时调出。记者 杨文哲/文 邱琦/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