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养小姐花光钱财 情急下写信敲诈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1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黄维 冬松) “如果报案,后果自负……”四个月前,四平市人大代表曲某收到一封信,信里又是威胁又是恐吓,要求他给写信者汇去一定数额的钱财。

  曲某报案后,四平警方立即展开调查。5月16日晚,在黑龙江省将嫌犯抓获。

  2月4日,吉林某制药公司法人代表、四平市人大代表曲某意外地收到一封邮戳上显
示寄自“梨树县石岭镇”的神秘信件。信中写道:“哥儿几个逃难路过贵地,向大哥借点钱花,如果报案,后果自负,汇款到辽源市,我们在辽源取。收款人:刘学海。”四平市公安局围绕敲诈信展开调查,专案组最终收集到刘学海的自然情况:该人家住河北省昌黎市,现年38岁,专案组人员立即秘密对其抓捕。5月16日20时,在黑龙江省一矿区出租房里,将准备逃跑的刘学海及其同伙抓获。

  据刘学海交代,案发前,他曾在河北省昌黎市开了一家小饭店。2005年初,他在洗浴中心结识“小姐”田某,随后,两人开始同居。后来,因经营不善,刘学海把饭店卖掉,所得钱款被他们挥霍一空,二人骗取饭店房东和朋友部分现款出逃。

  2005年2月4日,刘学海带着女友来到梨树县石岭镇哈福村,向在此居住的大舅哥借钱,遭到拒绝。后来,二人在村路上与村民闲聊,得知位于哈福村的吉林某制药有限公司效益很好,顿时产生了写恐吓信敲诈该公司法人代表的念头。2月4日晚,刘学海从大舅哥家取出油笔和纸,写下恐吓信。第二天,刘学海和女友到石岭镇邮政局将信寄出。

  目前,刘学海因在河北省还犯下几起数额较大的盗窃案,已被河北省警方解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