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万多考生昨起迎战高考 6月27日下午5点前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昨天是2005年高考第一天,我市2万多名考生开始意气风发走进全市25个考场,以饱满信心迎接3天半的考验。市领导黄志光、许斯仕、陈茸、王桂元,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等到汕头一中、聿怀中学、林百欣中学和汕头金中等考场,听取今年我市的高考情况汇报,并通过监控系统巡视考场试室。

  在听取市教育部门的高考情况汇报后,市长黄志光指出高考是现行最大规模的人才选
拔考试,是高中毕业生实现人生规划、奔向人生理想的机遇,也是对基础教育成果的检验,是一个地方人才和发展后劲的展示,为国家、为社会提供了人才和智力的保障,要按国家、省的要求切实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抓好考风考纪,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搞好服务,同时发扬爱心给考生最大的关怀和支持。希望广大考生能发挥聪明才智,争取考出好成绩。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23475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2783人。其中报考“3+X”考试(普通类)21602人,占全省报考数的5.2%,比去年增加3210人,增幅17.5%,报考“3+证书”考试(高职类)1873人,比去年减少427人。全市共设25个考场,794个试室。从今年全省的情况看,考生报考增加了19%以上,招生计划仅增加了10%,因此今年的高考竞争会更激烈。另据了解,今年广东普通高考全部科目自主命题,加上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自行命题的科目总计14门。目前,普通高考所有科目命题工作已顺利结束。由于考生众多,阅卷量庞大,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就会对部分考点的试卷进行回卷扫描。6月13日开始正式评卷工作,6月27日下午5点前会向考生公布成绩。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高考作文题目是“生活中有各式各样的纪念,节日庆典是纪念,树碑宣传是纪念,种一棵树或写一篇文章也是纪念……请以‘纪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为力争实现“大面积上线”和“高含金量”的双丰收,我市积极做好各项备考工作,采用因材施教的策略,注重学生身体状态、心理状态的调整,提倡关怀考生,在抓好考风考纪、试卷安全保密等工作的同时,给予考生人性化的关怀,从设备建设、医疗急救、茶水供应等服务性关怀到监考员微笑监考、考场环境布置、考前考后心理疏导等心理性关怀,都做了准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