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日报》昨要闻版报道:汕头借先进性教育奋力爬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昨天,《南方日报》要闻版(A03版)显要位置报道了我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题目是:汕头借先进性教育奋力爬坡。全文如下:

  汕头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建设经济强市和粤东中心城市为目标,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书写了一份取信于民的漂亮答卷。截至目前,该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确定的整改项目56
26项,已落实的有3583项,占63.69%。

  向“衙门”作风开炮半小时办完半个月手续5月25日下午,汕特凯德厂房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志忠来到了市建设局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原来需15个工作日,且要跑多个科室的程序变成了即到即办,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整个办理程序。“这真是省时省力啊。”纪志忠高兴地说。

  汕头市委决定,把机关效能建设作为该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头戏”来抓,向个别机关“衙门”作风开炮,汕头海关、汕头市工商局、公安局、建设局、企业投资服务中心五个试点单位率先行动起来,汕头市建设局提出为服务对象节省每一分钟,构建窗口式服务平台,优化办事流程,推行收费全程式代理服务,让企业“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

  作风的改进,拉近了机关与企业、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更吸引了外来投资者的眼光。近日,由香港振基电子集团为首投资10亿元建设的电子项目,落户龙湖区民营科技园。振基集团“掌舵人”周振基由衷地说“选择汕头,就是因为这里投资环境好、合作对象好、领导班子好。”

  抓住发展不放松 外贸增幅远超全省平均水平

  前些年,由于经济发展指导思想不端正,汕头经济发展跌落低谷,当地群众对此颇有怨言;随着近年来该市经济逐步走出谷底,奋力爬坡,汕头市党政领导班子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和整改中,始终抓住发展的主题不放松,在加快发展中体现先进性。

  今年1至4月,该市完成工业总产值40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完成一般预算收入803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4%;全市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3766万美元,同比增长22.7%;外贸出口总额9.05亿美元,增长42%。其中第一季度外贸出口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20%。

  因多种原因停歇了近一年的广澳港区一期工程5月初复工建设。汕头市领导多次现场办公,优化了6号泊位避风塘的建设方案,提高安全保障系数。

  为提升该市中小、民营企业的竞争力,汕头市各级科技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今年度就有61个项目获得汕头科技进步奖,是近10年来获奖项目最多的一年,其中工业项目中属于民营科技企业的研究开发转化的就有20项。

  倾听民声促整改市长亲抓“水浸街”5月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谈话在汕头市长黄志光与该市3位人大代表之间进行。人大代表通过“直通车”形式向市长反映中心城区部分路段“水浸街”问题。黄志光当即拍板,决定近期启动杏花街改造工程。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汕头市始终把解决问题、服务群众当作检验教育活动成效的实际标准,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最关注、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

  近段时间来,市民欣喜地看到,曾一度乌烟瘴气的时代广场变得空气新鲜,绿草如茵,焕然一新,黑烧烤、臭豆腐摊等随处摆卖的现象不见了,汕头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并于5月1日起试行封闭式管理。此法果然奏效,市民们无不拍手叫好。

  据统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汕头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已办好事实事9690件,帮助基层落实发展项目811个,落实帮扶资金6013.01万元。全市有22830户低保户有了基本生活保障。该市今年将再安排1500户贫困危房户的危房改造,解决潮阳、潮南、澄海、龙湖和南澳四区一县共24个镇254个村80.3万人的饮水难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