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警方打掉一绑架勒索、抢劫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邱泰然)一个在潮阳区贵屿、谷饶等地为非作歹,自称“青龙帮”的绑架勒索、抢劫犯罪团伙近日被潮阳警方摧毁。警方抓获团伙成员11名,查破该团伙所为的绑架勒索案件4宗、抢劫案件2宗及其他刑事案件4宗。

  望风人落网了

  今年3月16日晚9时许,在潮阳区贵屿镇做生意的贵州人王某被歹徒绑架,绑匪勒索人民币1万元。接报后,潮阳公安分局迅速部署刑警大队开展侦查,并很快查明此案系警方已长达数月密切监控掌握的犯罪团伙“青龙帮”所为。至翌日凌晨1时许,在人质王某交付赎金安全获释后,办案民警果断采取抓捕行动,在贵屿镇南洋村路口将在那里负责望风的嫌疑人郭某才(贵屿镇人)抓获,缴获手机1部。潮阳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针对该犯罪团伙的活动特点,细致地梳理有关线索,夜以继日开展侦破攻坚。

  生日却是末日3月24日晚,专案组经过一段时间缜密的侦控,获悉“青龙帮”主要团伙成员将在普宁市某酒楼为该帮“大佬”郭某武庆祝生日的重要信息。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往该酒楼进行便衣侦查,摸清了在普宁市某酒楼201房中喝酒和吸食摇头丸作乐的共有“大佬”郭某武等“青龙帮”主要团伙成员及社会人员24人。3月25日凌晨2时许,在普宁市警方的协助下,缉捕组有如神兵天降,一举将“青龙帮”团伙成员郭某武等5人(均为贵屿镇人)制服抓获,同时抓获2名普宁籍贩毒嫌疑人及在该房中吸毒的违法人员17名,缴获“六四”式子弹5发及海洛因、摇头丸、k粉等毒品。经循线追击,又抓获销赃嫌疑人郭某滨。4月27日,追捕组远赴浙江苍南,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抓获团伙成员郭某胜。5月6日晚,另一团伙成员郭某标在谷饶镇邮电局附近落网,警方从其身上缴获赃物手机1部。“青龙帮”的罪迹“青龙帮”团伙一些成员身上刺有“青龙”等狰狞可怖的图案,由此得名。潮阳警方去年接到群众举报后,于11月份就派工作组进驻谷饶、贵屿等镇开展秘密侦查。经警方查证,去年10月份,贵屿镇无业男青年郭某武纠集郭某才、郭某晓、郭某雄、陈某贤(被普宁警方抓获)等游手好闲的“同道”,成立“青龙帮”,以郭某武为首,各自吸收“成员”,形成松散型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借“青龙帮”的名号在社会上多次实施绑架勒索、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害一方,涉案多宗。去年10月30日,郭某武等团伙成员绑架贵屿镇人彭某,勒索得人民币1万元。去年11月13日下午,郑某才以做生意为名,将在贵屿镇做生意的浙江人陈某诱骗到华美村河溪路口附近,由郭某胜等人持枪将陈某劫持到贵屿与谷饶交界处一山下,欲勒索陈某家人30万元,后因故未得逞。今年1月29日晚7时多,郭某标等人在贵屿镇绑架在本地做生意的庄某,勒索得人民币1.5万元。今年1月16日,郭某才伙同郭某苗、郭某标等人在谷饶镇谷关公路实施抢劫,在抢劫过程中郭某苗被群众当场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郭某才、郭某标两人逃脱,在逃跑过程中持枪抢劫一辆三轮摩托车逃离现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