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挪用侵吞公款为前妻女友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朱晓露)某旅游公司总经理在任职期间,先后侵占公司资产12万元,用于给前妻和女友购买家电、店铺。近日,该男子因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00年1月,当时是某旅游公司总经理的缪隐杰看中了一家茶社。回到公司,缪隐杰擅自叫会计汇款10万元到茶社所在的公司,并给了会计一张收据。据该茶社原主人介绍,茶社
转让后,由缪隐杰的前妻路某经营。后因经营不善,茶社又被路某以3万元转让给他人。

  据一审法院查明,2003年1月至2月间,缪将购买并放在其女友家的“创维”彩电、“三星”相机的发票拿到公司报销,由会计作为固定资产记账,侵占公司资产5320元。2003年4月至10月间,缪将购买并放置于其前妻路某家的MD机、沙发、三星彩电、空调等物品发票拿到公司报销,侵占公司资产7万多元;2003年12月16日,缪被免除公司总经理职务,在职务交接时,隐瞒了其保管的公司小金库,并于两天后从银行提取了4.6万元占为己有。

  据查,自2003年1月至12月,缪利用职务之便,共侵占公司资金12万元。据悉,缪隐杰对此判决不服,已向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目前此案正审理中。

  (编辑 小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