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洪大堤栈道口上建鱼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有关规定,任何人不得擅自填堵防洪围堤,但近日有市民给金陵晚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下关江边路上的一家饭店将防洪大堤的栈道完全封闭,建起了数个存放水产品的大水池。

  被封闭的栈道位于江边路3号货运码头外的防洪大堤上,一道金属卷帘门自上而下将整个栈道口锁死。不远处,一些水泥和黄沙就堆在人行道上,看上去刚运来不久。记者顺着卷帘门侧面的一处斜坡爬上大堤,透过一道水泥镂花围挡向栈道内望去,只见相连5个一平方米大小的砖砌池子并列紧挨在卷帘门内侧,而距其不远处仅一米之隔的地方还有三个稍大一点的池子并排着,将栈道口堵得严严实实。记者估算了一下,每个水池的高度约有50厘米左右。

  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这些池子是几天前刚建起来的,当时他散步经过该处,就听见栈道口的卷帘门后面不时传出“叮叮”的敲打声,他从江堤后面绕过去一看,几个人正忙着砌砖头,上去一问才知道是江边一家饭店为了储存水产品而建的养鱼池,“汛期就要到了,这样做必将对防洪抢险带来不利的影响。”该居民对此表示了担忧。

  将鱼池建在栈道口外的是一家名为“鲸渔港”的饭店,饭店一位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是考虑到南京十多年没有发生大的洪水才开始施工的。“洪水来了怎么办?”这位工作人员回答得很简单,“盖都盖了,洪水来了再拆吧。”

  记者随后与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取得了联系,办公室一位负责人随即与管理处有关执法部门联系,表示将派人员到现场核实。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该处,此时一些工人正在拆卸这些还未完全砌好的鱼池,“鲸渔港”一位吴姓负责人表示,饭店当初确实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目前,水政监察部门已经给他们下了整改通知,饭店将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编辑 晨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