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线烫嘴志炫疯狂喝水解渴连干5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9 新文化报
  昨日14时,本报热线室“炫”光四射。来长录制吉林卫视·百事《音乐100℃》的林志炫,通过热线与本报读者交流。13时起,就有读者打进热线,要一直等着林志炫。而在接热线的半小时里,近50个电话打进本报,让林志炫说得口干舌燥,连喝了5杯水。

  除了做歌手之外,林志炫还是主持人,这让他在接热线过程中不时迸出幽默的火花——“你想要我的电话,你可以找找网上那个帖子,最近有600个名人号码被贴出来了,幸运的话会找到我的。”
线烫嘴志炫疯狂喝水解渴连干5杯(图)
爸每晚给我削苹果

  “我有弟弟妹妹,”林志炫向读者谈起家庭生活,“妈妈已经搬到天上住3年了,她还会经常来看我,我能感觉得到。我和妹妹的关系最好,逛街都是手拉手。她怀小孩子的时候,我还拉着她的手逛街呢。大家都以为我是她的老公,导致我现在还没有找到老婆。”

  林志炫最为得意的还是有个疼自己的爸爸,“十五六岁,我就在爸爸的印刷厂打工,还领薪水。爸爸一直告诉我说,你是一个独立的人。到现在,他每天晚上都要给我削一个苹果。其实爸爸蛮帅,身边经常会有很多漂亮阿姨,现在就有一个很好的阿姨,是我鉴定的。老爸常说我,你老爸都比你行。”

  毛宁带我吃“烂炖”

  “我在满江家吃过团圆饭呢,那年春节因为做节目,所以回不了台湾,然后就被满江拉到他的家里过节。”

  林志炫在内地的朋友还不少,包括刘欢、陈明等,关系最好的还是毛宁,“毛宁曾带我到东北,他是沈阳人嘛,吃什么‘烂炖’,就是土豆、豆角等放在一起炖的菜。”一旁的经纪人赶紧更正,不是“烂炖”是“乱炖”。

  林志炫还告诉大家他有一个忘年交,“我曾照顾一个患血癌的小女孩,14年了,只要我出新专辑,就会拿去换她一幅画。”

  “她”最好爱打电话

  从《单身情歌》到《熟情歌》,林志炫宣称自己已经是个成熟男人,读者最关心的还是林志炫的感情问题,“我的感情经历和我入围金曲奖的次数一样,受过伤害,也伤过别人,现在的我已经成熟了,已经做好了准备。”

  林志炫公布了他的择偶标准:“只要她有手有脚就可以,我的意思是这女孩一定要会照顾自己,独立性强,最好是很爱讲电话的那种,那就不需要我每天陪在身边了。双方都要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如果遇到合适的人,我会用《熟情歌》向她表白。”

  在热线接听过程中,有读者问林志炫的年龄,他风趣地说:“我可以做你的叔叔,我是1966年生人,大你很多。”林志炫声音低沉,“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否则别人都说林志炫是老男人。”

  高音强过张信哲

  “我有自己的唱片公司,既是歌手、制作人,还是老板,每天都在给自己打工。”林志炫坦承自己是个事业型男人,“我已经入围六次台湾金曲奖了,都没获得最佳。但作为看客,我很自豪,相信有一天我会拿到那个最佳的。”

  有读者问林志炫,他、张雨生、张信哲,到底谁是华人男歌手中的高音天王,林志炫一一评点:“我自信是自己,张信哲的嗓音和我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而张雨生虽然真音部分比我高些,但如果算上假声,他还是要甘拜下风吧。”

  对唱功和嗓音颇为挑剔的他非常赞赏顺子:“我很喜欢顺子,她的音乐做得非常不错。如果我的声音跟她的声音在歌曲里融合,应该会擦出非常亮丽的火花。”

  组合当年因我而散

  多年以前,林志炫和搭档李骥组成“优客李林”演唱组,以《失去你赢了世界又如何》等歌曲走红。1995年当红之时,两人宣布解散,很多歌迷都想知道解散的原因。谈起往事,林志炫的嗓音有些颤抖:“主要是我个人的原因,父亲的印刷厂需要人手,妈妈的病情也很不稳定,就想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天真地想,有这个声音在,无论什么时候都还可以再出发。”

  读者问两人还有没有复合的可能,“我现在还和李骥很好,如果大家希望我们走到一起的话,可以搞演唱会,重新出专辑是绝对不可能的。如果合作,也是生意上的合作,我企业管理的经验不足,李骥在上海搞企业有一套,可以到他那里取经。”本组稿件本报记者张科峰

  记者手记“李进的带子我也签”

  跟随林志炫两天,其言行中透出的随和让人意想不到。昨日12时30分,长春市新华书店重庆路店,林志炫的签售会正紧张进行。“啪”,一声闷响,一个黄色书包甩在林志炫的面前。“我要签名!”一位18岁左右的女歌迷满头大汗,几乎把眼睛贴到林志炫脸上。没等林志炫反应过来,“哗”,又一声脆响,20多本磁带堆在桌子上,“这是我攒的你的所有专辑,麻烦你都给我签上名吧!”全然不顾一旁排队歌迷的抗议。记者的心里“咯噔”一下,替歌迷捏着一把汗。没想到歌迷的举动并没有引起林志炫的不悦,他拿起一本本磁带,摩挲起来。“不对啊,这个是李进的专辑啊!”林志炫笑着把一本赫然写着“李进”的磁带递给女孩,但顿了有两秒钟,又收了回来,“李进就李进吧,反正我挺喜欢他的,我给你签。”“嗓子都说干巴了”本报记者李洪亮 摄(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