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潭查获3吨劣质腊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湖南省和湘潭市质监部门在湘潭市长城乡曹家湾一腊鱼生产加工点,查获了3吨无证劣质腊鱼块。

  该加工窝点是一栋民房,在外搭建了两个简易窝棚。顶棚上的稻草已被熏满油污,已往下滴油。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不能用于腌制食品的食品添加剂“日落黄”以及国家规定食品中不得使用的添加剂“亚硝酸钠分析纯”。据检测,该窝点的鱼块中“亚硝酸钠分析纯”的含量高达每公斤60毫克。

  据执法人员介绍,“亚硝酸钠分析纯”是实验室用的,是世界三大致癌的商品物质之一。

  经查,该生产加工点共2户,有熏烤车间2个,腌制缸10口,日加工腊鱼500公斤,成品主要销往农村边远的小农贸市场。

  作者: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