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一歹徒藏匿涵洞20小时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6日上午8时,在横江沥涵洞藏身20个小时的抢劫者王某,终于憋不住臭气走出涵洞,被守候在洞口的民警抓个正着。

  据王某交代,19岁的他来自江西省永丰县,3天前到惠州来投奔老乡,想找份工作干。老乡没找到,口袋里却只剩下1元多钱,没钱吃饭的他就在路上四处晃荡。

  5日上午11时左右,当他经过惠州市区麦科特大厦时,看见一女子正在修鞋,手机就随意放在膝盖上,饥饿使他下意识就伸出手,一把抢过手机就跑。女子随后起身追赶,一正在巡逻的警车随即也加入追赶的行列。

  王某被追至花边岭金耀园附近时,从三四米高的桥头纵身往横江沥臭水沟里跳,恰好跳在一块石头上,没站稳的他浑身都被擦伤,手机也丢了。涵洞里漆黑一片,水也渐渐加深,王某只能拼命往里游,一直游到涵洞中间的一个桥墩上。

  据他事后描述,涵洞里面长满了水草,还散发着阵阵臭味。当天下午,他看见手电筒的光一闪一闪,猜想是警察来抓他,情急之下就抱着桥墩,沉到水底里。直到警察走了之后,才敢露脸。

  前天晚上大约8时左右,一整天没吃东西的他终于忍受不了饥饿,想出来找点吃的。谁知刚一露面,就被一个保安人员发现,他只好又退回洞里。

  接到报警后,前天下午4时40分左右,三名警察划着小船戴着氧气罩进洞搜寻,到下午6时左右,氧气瓶里的氧气用尽,警察才无奈退出洞来。由于涵洞污泥和积水太深,警察估计男子从另一个出口逃走的可能性很小,于是在洞口布下警力,等待男子露面。

  6日上午8时15分左右,正在值班的惠城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余建兵突然发现涵洞洞口闪出一个人影,他马上意识到“抢夺嫌疑人出来了!”此时,在洞口四处张望的王某发现了执勤的民警,提着鞋子沿着污水沟往公安村方向逃跑。余建兵和治安队员黄洪兴一路狂追,大约追了40米终于抓住王某,把他从臭水沟里拉出来,押送到派出所。佘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