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樟路洋滨调度站莽汉撒野狂砸公交车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昨天上午,一名来自湖北的莽汉乘坐一号线公交车时因与司机发生口角,后不听劝阻在终点站撒野狂砸公交车,造成公交车严重破损。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接报料后赶到现场。记者看到,交警及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及展开调查。公交车的车头挡风玻璃被砸打爆裂。车厢两侧的玻璃窗也遭到狠砸,玻璃碎片洒落
座椅周围,有的窗框还摔落到路面上。更为严重的是,公交车的驾驶室除了被泼上一些白色灰水,车头上安装的可视监控器、IC卡车载机及钱箱等设备也被砸烂,场面令人触目惊心。

  “这个砸车事故是上午9时10分左右发生的。”洋滨调度站负责人纪站长颇为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时他接报后即赶出来看个究竟,发现一中年男子已有些失控,遂尽力劝其冷静不可破坏公共财产,但莽汉依然我行我素,不仅泼洒白色灰水,还拿起一只简易“角铁车”,疯狂地在车厢里走来走去狠砸窗玻璃。这个过程超过半小时。见事态越来越严重,他们迅速拨打“110”报警。交警及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处理。

  稍后,莽汉及司机张先生均被带往派出所调查。莽汉称他当天上午在市区外马路搭乘这路公交车时,与司机发生口角,并因其儿子所坐的简易“角铁车”被公交车撞坏索赔100元不成而进行砸车。据班车司机张先生介绍,车行驶至外马西站时,莽汉带着残疾儿子上车,期间他听到一个撞击声,之后莽汉走过来说他儿子的“角铁车”被撞坏了。一路上,莽汉没有再出声,但车行至洋滨终点站时,莽汉突然提出要求赔偿100元。张司机认为其要求太高,不同意。对方又口口声声称要砸车,并很快付诸行动。

  据市公交公司称,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此次公交车被砸造成的损失约1.5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