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聋哑人羊城献演《聋歌新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摄影报道)汕头聋哑人羊城献演英歌舞《聋舞新歌》赢得好评如潮。由广东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于6月3—6日在广州市举行。我市选送的6个节目全部获奖,汕头市残联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参演由市残联组队,市残联副理事长余丽华任领队,46人的队伍参加了器乐、声
乐、舞蹈、小品4大类节目的演出,选送6个节目共获得7个奖项。其中由市聋哑学校学生柳洪玲等24人表演的英歌舞《聋舞新歌》获特等奖和辅导奖。

  据介绍,《聋舞新歌》所获的特等奖奖项,是大会评委会临时增设的,因为该节目非常精彩,演员全情投入,场面气势恢宏,精妙绝伦,有创新突破,表演出色,组委会认为已超出一等奖的范围,这是4大类节目唯一的特等奖。组委会评审专家认为,潮汕英歌舞是全国闻名的民间广场艺术。《聋舞新歌》在保留传统英歌舞风格的基础上,从服装、音乐、脸谱、道具上进行全面创新,糅合戏剧的表现手法,从广场艺术升华为舞台艺术,以崭新的形式体现了潮汕人民的精神风貌。

  另外,由肢残人李拾等表演的小品《比赛前夜》获一等奖;盲人唐剑敏献演的女声独唱《万事如意》获二等奖;盲人邱壮丰、张仕梅等表演的男女声组合《今夜无眠》获三等奖;盲人刘志林演绎的吉它独奏《雨滴》获三等奖;唐剑敏等表演的男女声三重唱《友谊地久天长》获优秀奖。

  经评委会评审确定,汕头残联代表队选送的舞蹈英歌舞《聋舞新歌》和小品《比赛前夜》两个节目将于今年8月份参加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据了解,省第六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共有21个地级市组队参加比赛,参赛节目92个,共有44个节目获奖,是省历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