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直击江汉一桥试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32 汉网
  记者高小明 卢傲然 实习生徐培一 通讯员陈国庆
记者直击江汉一桥试车(图)
20吨的货车在桥上按照试验要求行驶。记者詹松摄

    还有12天,江汉一桥就通车了。昨日,记者现场目击动载试验,4辆20吨的卡车提前体验了“江汉一桥速度”。

  江汉一桥穿“绿装”

  大修后的江汉一桥增加了汉口、汉阳引桥处的绿化带面积,绿化带将一直延续到正桥栏杆处。

  昨日上午9时许,江汉一桥汉口两条伸缩缝已封口,工人正为汉阳方向的伸缩缝铺防水层。洒金柏、笔柏、月季花被运上桥。直到下午4时,30多名工人还在穿着雨衣栽种洒金柏。

  4辆卡车试到“爽”

  昨日晚6时,记者再次赶到江汉一桥汉阳桥头。

  检测人员在正桥中间横放了一根3米长、10厘米厚、30厘米宽的木条。

  6时30分,一李姓司机启动卡车,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正桥驶去。临近木条时,李师傅来了个急刹,车轮刚好在木条侧上方停止转动。李师傅说“感觉不错,刹得蛮稳”。

  接着,李师傅的同伴分别以30码、40码的速度开过去,急刹在木条前。到9时许,4辆卡车反复试了6次。

  随后,开始检查桥梁的横向动力。检测人员拿走木条,李师傅的卡车在桥中央调了个头,横在江汉一桥上,停车、起步、刹车,来回3次。

  9时30分,江汉一桥动载试验结束。几位师傅连声说:“跑起来舒服得很,不信20号来试试!”

  负责检测的中铁大桥局武汉桥科院负责人说,桥梁具体检测数据会在10天之内出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