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生忙答题家长忙拜佛问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7日讯 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哈市一些考生家长却忙着到寺庙给孩子烧香拜佛,求神问卜。当日,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采访。

  下午,记者来到极乐寺看到,不时有一些家长前来烧香拜佛。一位40多岁的妇女跪在蒲团上,嘴里嘟囔着:“保佑孩子今天能考出好成绩,顺利上重点学校……”两个家长不断地往“许愿塔”中扔硬币,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出好成绩。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
天参加高考,自己等在门外也帮不上忙,便来到考点附近的极乐寺为孩子祈祷,希望孩子能金榜题名。该家长还告诉记者,为了表示自己的虔诚,她和丈夫已经吃了一个月的素食了。

  除了拜佛,在极乐寺外还有一些家长在“求神问卜”。在寺庙大门的对面,几个家长正围着一个“神算”为孩子“批八字”,祈求好运。记者经过此地时,就有两个人来问记者是否算命。其中一位头包着花方巾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可以带记者去找一位“师傅”,这“师傅”算命非常准,这几天很多的高考考生家长都来算命。该妇女领着记者转过极乐寺的围墙,来到极乐小区一栋居民住宅内。记者走进去看到,其中一个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正中间摆放着佛像,两个50多岁的妇女坐在两张桌子后念念有词,桌子上放着10余个红色的纸签,一个男子正在按照“大仙”多天前的指示,请“大仙”为孩子消除劣势。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为了能让孩子顺利地考出好成绩,家长们通常都是不惜花钱让“大仙”破解。这些“大仙”的破解方式五花八门,有的重新布置孩子的房间,有的让带护身符、供佛像,有的让家长在高考当日烧符做法事等。每位家长在算命之后给“大仙”50元至200元不等。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介绍,每年一进入6月,就有家长到“大仙”处为孩子算命。“大仙”们的生意十分红火,有的“大仙”一天就有近万元的收入。(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