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居女友拒结婚清空家当 绝情女出位行径弄懵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4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唐晓烨)离婚后与朋友介绍的女护士相识,交往近两年后男方想结婚,不料女友突然“变脸”,不但对交往期间两人的共同债务置之不理,甚至趁男方不在家时将全部家当“清空”,尽数搬到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另一住处之中。

  痴心为红颜

  遭遇感情挫折的的男子王熊(化名),是柳州市一家效益不错的企业职工,今年42岁,2003年4月因感情不合与前妻离异。同年5月,经朋友介绍,王结识了当时在融安县某卫生院30岁出头的女护士蒙菊(化名)。两人确立朋友关系后,蒙告诉王,她姐姐用父母的房子抵押贷款做生意,生意失败后无力偿还贷款,房子很可能要被银行收回去。王离婚后全部财产都让给了前妻,只留下一套住房给他和儿子,为了帮助女友,王让蒙将他的住房通过市内一信息公司抵押给他人,并把抵押来的3万元借给她的姐姐。2004年,蒙向王提出想到柳州市生活,在市区一家医疗保健中心找到一份技师工作,并于当年7月与王同居。今年4月,王提出结婚,不想遭到拒绝。而此时接受抵押房子的债主也开始频频催王还贷。由于蒙对债主的要求一推再推,沉迷打牌的不良生活习性又日渐暴露,两人之间的感情裂痕越来越大。

  遭遇“大洗劫”

  让王意想不到的是,6月1日中午,当他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时,却看到家里已被“洗劫”一空。从彩电、音响、洗衣机、沙发、新买的电动车甚至自己的工资卡、身份证、医疗保险卡等一切证件全都不翼而飞。经过了解才知道,做出如此举动的竟是自己的女友蒙菊。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王位于柳州市柳邕路的两室一厅居室里看到,除了难以搬动的柜式空调和餐桌,主卧的一张大床,以及厨房内零碎的锅碗瓢盆外,偌大的房子里空空如也,已找不出像样的家当。房间一角的地板上铺满了报纸,报纸旁摆着两个空啤酒瓶——喝酒已成为王目前在家中惟一的“消遣”。在王的手机里,记者看到蒙发来的一条短消息:“电动车已经顶给××,顶了2000元,1000元用于还债,1000元是回家的费用。”王说,电动车是4月份他花了2400元买的。

  报案遇难题

  王告诉记者,“洗劫”事情发生后几天,他找到了已在别处租住的蒙菊,但蒙坚决不把家当交还,更绝口不提对王的3万元欠款。无奈之下,王便向警方报案。但事情并不如事先所想象的那般容易,他在报警时遇到了难题。王说,辖区派出所民警告知他,因王、蒙两人是众人皆知的男女朋友关系,且同居近1年,事情又是在双方发生争吵之后,只属于双方的私人纠纷,不符合立案条件。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柳州市红盾律师事务所律师韦祖检。韦祖检认为,面对眼前的难题,王还有两条路可以走:其一,虽然双方曾有同居关系,但只要能认定蒙取走的家当不属于双方共有财产,蒙就有非法侵占他人财产的嫌疑,且数额不小,应具备立案条件;其二,王还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的方式,要求蒙归还非法取走的财物,对于蒙所欠的3万元钱,王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索回。

  作者:唐晓烨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