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投诉噪音为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9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昆明市政府12345便民热线办公室和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高考第一天,他们接到的投诉电话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投诉内容以噪音污染居多。

  据便民热线办一位工作人员称,她值班时间(下午3时至晚上)没有接到有关高考的投诉,同事的记录中也只有五六起投诉与高考有关,多为交通不畅和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污染。接到投诉后,便民热线办立即向相关部门下达指令,已经及时给予处理。据昆明市公安局1
10指挥中心杨智斌处长介绍,目前还未统计出接到报警的具体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每接到一起报警,110指挥中心都已经指令辖区巡警和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处理。据杨智斌介绍,接到的投诉中仍以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为主。胡建芳 赵丹青

  围栏翻修中途叫停昨早,昆明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考点正在考试,门口走来了几个穿制服的人。原来,距该考场100多米外有两幢大楼正在进行围栏翻修,虽然没有发出多大的噪音,但综合执法队还是让他们停止施工。

  11时许,昆十中考点门前驶来一辆城管部门的执法车,因为一些家长在开考后没多久就发现,考点旁边一幢房子内时不时传来类似机器切割的声音,于是纷纷向这里的城管巡视人员反映。

  记者注意到,社会各界对高考的关注都非常高。昨天上午8时许,送考进入了高峰期,昆十中考点前的4名交警忙得不亦乐乎。东风巷内“爱心车”停得满满当当,凡是路过考点的车辆,几乎没有按喇叭。

  张雅棋(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