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蜜月夫妻”托运毒品 “暗度陈仓”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9 云南日报

  前日,犯罪嫌疑人罗某、蔡某、马某3人因涉嫌运输毒品,被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大队民警从广州押解回昆。至此,一桩利用行李包裹夹带运输高纯度海洛因670克的案件圆满告破。

  5月30日8时许,在昆明火车站验票口,一名手持昆明至广州车票的精瘦男子神色慌张,该男子背包内一张昆明某物流公司的行李托运单据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很快,两名便衣民
警紧随该男子登上了列车。上车不久,该男子进入了软卧包厢。半小时后,列车乘警把软卧包厢内的2男1女控制起来,并分别“请”到了乘警办公室。在对3人随身物品仔细检查后,乘警发现该男子(罗某,贵州兴仁县人)所携带的那张货物托运单据不见了,对此罗某极力狡辩。

  与此同时,昆铁禁毒大队侦查员经走访调查,得知办理货物托运的是罗某,收货人叫蔡某,目前该货已由昆明发往广州。而列车上的女子正是托运物品收货人蔡某(26岁,贵州关岭县人)。随后,前往广州的侦查员从罗某所托电风扇包装物中截获海洛因670克。在证据与事实面前,毒贩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得知,蔡某与另一同行男子(马某,新疆人)假装成度蜜月的新婚夫妇,在瑞丽某饭店用3.5万元人民币购得670克高纯度海洛因。为安全运输毒品至广州,“夫妻”两人想出了利用行李包裹火车托运的“妙招”,并找到罗某给其好处费3000元,由罗某充当马仔负责办理托运手续及保管货票。

  目前,罗某、蔡某、马某已被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鸣放 王正东 鲁柳 李荣(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