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住宿区别对待 优秀学生住宾馆差生挤招待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03 桂龙新闻网

  6日,四川彭州市丽春中学一些准备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说,学校在安排高考期间住宿时“区别对待”:成绩好的学生住条件好的宾馆,而成绩差的学生则挤招待所。学校方面则解释称,因为高考期间宾馆房间紧张,让“表现好”的学生住宾馆是便于老师进行管理。

  事由

  交同样的钱住两样的房

  彭州市丽春中学一名姓张的高三学生说,6月5日下午,他们学校高三5个班的200多名高三学生从丽春镇出发,来到彭州市参加高考。100多名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食宿,每人交了110元食宿费用。出发前,老师告诉他们,高考期间他们将入住彭州市人民渠宾馆。可到了彭州市后,张同学发现,只有20多个学生被安排住人民渠宾馆,其他89名学生却被安排住距离人民渠宾馆约50米远的彭州市党校招待所。人民渠宾馆客房内有电视、空调和洗手间,4个人住一间,而党校招待所则更像学生集体宿舍:横七竖八地放着6张单人床,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有洗脚盆而没洗脸盆,一层楼只有一个厕所,连拖鞋都没有一双。

  考生

  成绩好的学生住宾馆

  住在党校招待所的一名同学说,他们到人民渠宾馆看了一下,发现里面住的全是“在学校第三次诊断性考试中,成绩排在前面的同学”。“我们成绩没有那些住宾馆的同学好,心理压力本来就大。现在学校在高考住宿安排上又这样做,让我们感觉受到歧视,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一名住在党校招待所的学生说。

  带队老师

  这样安排便于管理

  对于有同学反映成绩好的学生住宾馆受“特殊保护”一事,带队老师一致否认了这种说法。老师们说,他们本来想把所有的考生都安排到人民渠宾馆里面,但这里只剩下8个房间。一名老师说,宾馆房间虽然条件好一些,但里面有歌厅、溜冰场等娱乐场所。他们担心有些学生高考期间会跑到娱乐场所里玩,“影响了考试说不定还会生出事来”。因此,他们让28名“表现好,听老师招呼”的学生住在宾馆里。“不过表现好并不一定代表成绩好。”老师说,他们之所以把其他89名考生安排住党校招待所,是因为党校招待所距离考试地点近,便于管理。带队的老师说,他们在考前把他们的初衷向同学们解释清楚,尽量不让这件事影响大家考试的心情。至于两种房间的费用,学校会根据不同的情况给学生把账算清楚。

  来源:

  北京娱乐信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