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计生干部无证驾车 优秀应届考生高考前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03 桂龙新闻网

  6月5日18时许,广元剑阁老县城河西街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名应届男生在熟悉高考考场后返校途中,被一辆长安面包车撞上,汽车顶着男生撞倒一堵砖墙后停下,男生随着碎裂的砖墙跌落到约15米高的堡坎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全力抢救,不治而亡。这名高考尖子生死时距高考入场不足30小时。

  死者是学校的“特优生”

  据死者的表哥魏万象及其他知情人介绍,死亡男生名叫程建杰,今年18岁,是剑阁县城某中学特优班的尖子生,成绩一直稳居前10名。在老师和学校的期望中,程建杰应是今年全国重点本科院校的“中榜者”。

  程家住乡下,母亲多病,20年来一直不断吃药,家庭经济十分拮据,但程建杰十分懂事,从小学到高中学习非常刻苦,生活节俭,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面包”顶着孩子撞翻围墙

  目击群众称,事发时,程建杰和两位同学(一男一女)正在县城河西街社保局路口并排行走。当车牌号为川AC7603的长安面包车从身后驶来时,3个孩子紧急避让,程建杰选择了临河的左侧,另两个同学闪到右侧。面包车司机估计被向两边避让的孩子弄花了眼,汽车一头撞上了左侧的程建杰,顶着他再撞向临河堡坎上的一堵围墙,由于汽车力量很大,围墙被撞翻,程建杰跌落到约15米高的堡坎下。

  昨日中午,当记者来到出事现场,看到3个工人正在重新码砌围墙,围墙长度为15个砖长,高度为20个砖厚。在建筑工人的提示下,记者看到5层楼高的堡坎下草地上还有一摊干涸的血迹,可以想像出事时现场的惨烈。

  无证司机是一名考生家长

  事发后,剑阁县公安机关迅速派员侦查,在极短时间内挡获犯罪嫌疑人。经查,驾驶肇事车辆的是该县计生局干部李学东,男,46岁,没有驾驶证。目前,李学东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有关事故原因公安机关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时,警方也在进一步搜索目击证人。据记者了解,李学东也是高考学生家长,他的妻子正在绵阳陪孩子考试,对李学东肇事一事尚不知情。

  在剑阁县计生局办公楼下的宣传橱窗里,记者找到了李学东的名字,上面标明其身份为“法制科长”。李学东的一位同事讲,李平时工作、为人尚可,出了这事,大家很为他惋惜。据知情人讲,李学东所驾驶的面包车是一辆报废车,花2000元从邻县购得,简单修理后自用。但此说未得到警方证实。

  来源:

  四川在线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华西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