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怀疑妻子打工有外遇 尖刀刺死工作介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03 桂龙新闻网

  公主岭市一男子因妻子出外打工后不久便与他提出离婚,便用刀将给他妻子介绍工作的推荐人杀死。昨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被四平市中级人民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妻子打工半年要离婚

  2000年,家住公主岭市大榆树镇太平桥村的农民李某的妻子被同村王某介绍到公主岭
市一家小吃部当服务员,但李某的妻子在这个小吃部干了还不到半年,便与他提出离婚。当时李某强烈反对,并怀疑其妻有了外遇,而且对给妻子介绍工作的王某怀恨在心。

  丈夫一怒携刀寻妻

  在李某的妻子和他提出离婚后,一直没有回家,而他也不知道妻子打工的地点。2000年9月3日,李某来到公主岭市双榆树乡岳母家中,准备找回外出打工的妻子,并希望岳母可以劝劝妻子。但他到了岳母家后,没说几句,就与岳母发生口角,于是,他就从岳母家中拿了一把刀,要到公主岭市找回自己的妻子。

  尖刀刺死介绍工作者

  当李某走到双榆树乡兴隆泉小学附近时,正好碰到给他妻子介绍工作的王某,本来就对王某不满的李某看到王某后,便让王某提供妻子的打工地点,并让王某把妻子找回来。

  由于双方话不投机,口角了几句便厮打起来,李某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刺中王某的胸部。当时王某没有当场死亡,李某看到受伤的王某全身是血,忙骑王某的摩托,拉着王某准备将他送到医院,但李某骑着摩托走了不到100米,李某又将王某扔到了路边,并逃离现场。最终,王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潜逃4年落网判无期

  李某在作案后便一直潜逃在外,直到2004年10月10日,李某在河北省文安县被抓获归案。2004年12月21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经审理,法院认为,李某作案后,有救助和告知他人救助王某的行为,虽然最终因抢救无效,导致王某死亡的结果发生,但这一结果并非是李某追求的结果,而且,李某亲属又能主动替李某给付被害人王某一定的经济损失,并得到谅解,为此,法院对李某依法酌定从轻处罚。

  近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被告人李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

  东亚经贸新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郭家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