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身中17刀后用头撞碎窗玻璃跳四楼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 通讯员韩毅) 由于遭到歹徒抢劫,在身中17刀性命受威胁的时刻,受伤男子撞破窗户,从4楼的窗口摔下,幸被周围群众及时送至医院抢救。后受伤男子从照片上辨认出作案凶手,为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

  尖叫男子4楼蹊跷坠下

  5月31日18时30分左右,在省会中山东路南侧,紧邻便道的一栋居民楼突然传来尖叫声,一名男子大声呼叫着从4楼坠下,接连撞到3楼的防护网和2楼的空调室外机后,重重地摔在了一层楼的平台上,奄奄一息。

  周围群众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抢救,并立刻打电话报了警。东华路刑警中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侦查,同时到医院调查伤者。据医生介绍,这名男子除了摔伤外,颈部有勒痕,身上有17处刀伤。在抢救室内,中队长焦辉广问受害人刘某:“知道是谁干的吗?”刘某以微弱的声音回答:“知道!”焦辉广问:“几个人干的?”刘某伸出了两根手指。焦辉广问他是否认识凶手时,刘某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紧接着就又昏迷了。

  桥东公安分局局长张广志也随后赶到现场,迅速成立由李胜利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进行侦查。

  作案现场遗留凶手照片

  民警调查发现,案发现场在4楼一个房间内,屋内十分零乱,有明显搏斗过的迹象,床上、柜子上、地上有许多血迹,临街的窗户被撞碎,地上还有两节断头的尼龙绳。4楼以下的防护网全部被砸坏,其中2楼的防护网几乎被砸断。此外,案发现场留有姓名为王江锋的驾驶证和若干张照片。经过辨认,驾驶证和照片上的男子是房屋的租住者王江锋,照片上的女子是王江锋的同居女友王晴。

  随后,王江锋被确定重大嫌疑人。刘某回忆说,作案凶手是两个人,一胖一瘦,瘦子就是王江锋,曾经与他见过面。民警随后调查发现,胖子叫王玮,两人都是巨鹿县人。

  两歹徒欲抢劫发财

  民警审讯发现,王玮、王江锋原来是小学同学,毕业后二人一直没什么联系。今年"五一"过后,二人再次见面,由于都没有职业,又都想快速致富,他们想到了抢劫钱财。他们先后购置了钢珠枪一把,弹簧刀两把。

  5月31日下午,他们以卖二手手机为名将刘某两次骗至王江锋的住处,第一次由于客观原因没能下手,第二次,刘某刚一迈进屋门,没等坐稳,王玮、王江锋就对他下了毒手。刘某先后被刺中17刀,王玮还试图用绳子将刘某勒死。刘某拼命抵抗,用头撞碎窗玻璃,冲了出去,摔到一层平台上。王玮、王江锋抢走了刘某身上的8600元现金和一部崭新的摩托罗拉手机,价值3800元。

  刘某被刺后为逃生从4楼摔下,幸运的是,刘某从4楼摔下后被防护网和空调室外机挡住,侥幸生还。

  民警夜查逮真凶

  案发后,王江锋、王玮收拾了衣物,仓皇逃窜至省会南二环附近,和王江锋的女友王晴见了面,让她帮忙把作案时用的手机和手机卡找个地方扔掉,并从抢劫所得现金中拿出600元交给王晴,让她回老家躲避几天。和王晴分手后,王江锋将作案用的弹簧刀随手扔进了路边的一个排污井中。而后,王玮、王江锋二人又找到朋友王彦勇,将作案时所穿的血衣交给了他,让他负责把血衣洗净。

  6月3日20时30分,专案组民警接到线索后,在联盟路进行调查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名男子与王江锋长相相似。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将两男子控制。经询问,其中一人确系王江锋,另一男子为王彦勇。随后,民警根据二人提供的线索先后将王玮、王晴抓获。

  王彦勇对其窝藏、包庇和毁灭证据的事实供认不讳。王晴对其涉嫌毁灭证据的事实供认不讳。

  6月4日晚上,警方从王玮家中查获其作案时携带的仿64式钢珠手枪一把以及钢珠和手枪配件两盒。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