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名考生的特殊试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25 中国宁波网
六名考生的特殊试场(图)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 6名考生,一个高考试场。昨天上午起,鄞州区姜山中学考点,6名特殊的考生,开始了一场足以令他们终身难忘的高考。

  事情还得从一个星期前说起。正当众多考生认真复习、全力以赴冲刺高考的关键时刻,姜山中学高三理科班的小李等6名考生(其中5名女生,一名男生)突然相继患上水痘。面对这一突发事件,考生们急了,家长们慌了:怎么办,放弃高考?太可惜了。继续冲刺?那复习、食宿、治疗等问题谁来解决?还有,会不会影响到其他考生?

  让考生们感动的是,他们急,学校比他们更急。为防止传染,学校首先把他们同其他考生分开,单独安排宿舍、教室,并在送医院看病的同时,指定校医指导用药。为帮助他们复习功课,又特别安排了辅导老师。其间,为了使他们的情绪不受影响,学校一名副校长专门到宿舍和他们谈心,同时告知家长,一定要一起帮助他们度过这一“特别时期”。

  然而,头疼的事还在后面。高考马上就要到了,这6名考生能否和其他考生一样同进考场呢?6月5日,学校联系当地卫生部门,请资深医师仔细诊断。结果发现,这6名考生依旧处于传染阶段。考虑方方面面因素,学校最终决定启用“备用试场”。当天,姜山中学考点向区招办报告,再由区招办向市招办报告,直至省招办。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启用备用试场。

  昨天上午,在老师的陪同下,6名考生终于如愿走进了考场,特殊考场和其他考场并无两样,只是只有他们6名考生,高考就这样静悄悄地开始了。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老师们把他们送回到宿舍,中饭是特别配送的,校医张医师还特地过来查看病情。姜山中学考点负责人说:“高考这两天,我们专门派校医密切关注这6名考生,考试前后都要测一下体温,以防病情加重。晚上也安排老师在他们宿舍旁昼夜值班。”

  据了解,小李等几个考生的家长昨天下午向校方表示,对孩子们能顺利参加高考很放心,也很感激。

  图为特殊试场。龚国荣摄

  花絮

  包四星级酒店高考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 在慈溪,一些临近高考考点的宾馆饭店,因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备受家长和考生的青睐。

  昨天中午1时许,在四星级的慈溪国际大酒店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一群群考生从房间走出来,到大门口集中,有的考生还有家长陪同。

  总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今年住在该宾馆的考生有300多人,包了160多个两人房间。问及房价,服务员回答每层楼房价不一样,如二楼每间打六折后是375元,四楼则比二楼贵100元。据介绍,这些考生从6日起便开始住这里,包住三天。记者发现,国际大酒店离慈溪中学考点很近,步行约需10分钟。

  “爱心茶摊”为考生加油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在宁波中学、效实中学两个考点,浙江欧赛环境设备宁波分公司专门派出高考服务小分队,分头在考点门前摆起“爱心茶摊”,免费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高氧水。

  据介绍,高氧水是该公司通过高氧水生成系统“新鲜”制成,水体含有丰富的活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