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省长足不出户巡遍21考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陈晶晶 张琳 通讯员 廖翊华 戴秀文)电脑屏幕上,显示出阳江考区一位考务人员提出的疑问:“语文试卷B卷第一题第三小题,‘有条不紊’的‘紊’字下面加了黑点,这是高职类的考题,不是普通高考的题型,是不是弄错了?”身在广州考试中心的相关试卷负责人马上给予解答:“这的确是高职类的题目,‘紊’字下面的确有黑点。”随即,网上显示出阅读了这条消息的考区。如果有考区一直没有人阅读,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提醒考区负责人,从收到疑问到解答信息传遍广东省21个考区都不超过一分钟。

  这是记者昨日上午在广东省考试中心监控室看到的一幕,广东省今年继续起用的计算机网上指挥通讯系统,在省考试中心监控室里大约有五六台电脑正在进行网上指挥通讯工作。

  省考试中心副厅长罗伟其表示,今年省考试中心还可以通过网上巡考将80%以上的考场尽收眼底,每位考生的举动、监考人员有没有负责任,都可以被“记录在案”。

  省政府宋海副省长昨天亲临省考试中心主控室视察了网上指挥系统和考场电子监控系统,足不出户就巡遍了21个考区的考试情况。李卓彬副市长昨日也对市招办网上巡考系统、考试统一指令播放系统、考场指挥通讯系统以及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三中学考场进行了视察。

  据市招办负责人介绍,广州市今年共有54个高考考场其中有36个实现了网上巡考。明年广州高考考场将可全部实现网上巡考。
副省长足不出户巡遍21考区(图)
图:副省长宋海(左)在省考试中心巡视全省各考区情况。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