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场内外众生相:个别考生使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按今年教育部新规,提前交卷的考生将被安排在一处集中休息,直到考试结束后才可离场。不过,这一规定在昨日的实施中碰上了难题:广州多个高职考场出现大批考生提前交卷的情况,给考场管理造成很大压力;个别考生还因为使用手机而违反考场纪律,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在昨日的21中高职考场,考试结束后首批走出考场的是数百位手长脚长、体格健壮的
体育生。据了解,该考场共有29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考试,在昨日的考试过程中,这批考生大多提前一个小时就交卷离开考室。

  近300名考生的提前离场给监考人员增加了很多工作量。21中主考张干校长说,学校专门提供了100人的阶梯课室和200人的阅览室供这些考生休息,但有的考生觉得“外面的空气比较好”,宁愿呆在户外,这给考场秩序管理带来困难,以至于下午时考场要加派人手管理,情况才有所好转。

  据市招办负责人透露,昨日多个高职考场都出现大批考生提前交卷的情况,由于不能离场,给考场管理带来很大压力。个别考生更因为使用了通讯工具被判“违纪”,具体处分将由省考试中心决定,轻则取消该科成绩,重则取消各科考试成绩。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