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柔情短信”暗藏收费陷阱 当事人提醒,不要随便回短信谨防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江南报道唐小姐昨致电本报,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回复陌生人的短信,否则很有可能会订制一些收费的短信服务,她为此已付出了8元钱的代价。

  “春天到了,桃花也开了,想来个惊喜么?有人喜欢你很久了,想认识你。你们有缘吗?发短信54到03030去看一下吧,你将拥有最神秘的春天礼物。”单身的唐小姐某天深夜接到这条由134381368××发送来的短信后浮想联翩,心想,也许是哪位男士喜欢自己不敢直
接说,而用这个方式来表白呢,回个短信也没什么大不了。

  结果,唐小姐刚按照提示发送短信,马上有一条短信发回,内容如下:××××提醒您,您已成功订制由深圳美思提供的手机UU业务,8元/月。退订发0000到03030,客服,075526037158。

  唐小姐一看慌了,连忙发送退订信息,然而,退订却不像订制那样发一个短信就能成功的,一连串的提示弄得唐小姐头晕脑涨,想想夜深了,第二天再来取消吧。结果,第二天、第三天,唐小姐由于工作忙,把这件事给忘了。等她拨打客服电话,要小姐取消订制服务时,小姐很抱歉地告诉她,虽然可以取消服务,但因为超过了72小时,必须得收一次费即8元。纳闷的唐小姐拨打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提醒是“异地手机”,唐小姐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

  唐小姐气愤地说,为什么回一个短信就订制成功,而退订却要发很多乱七八糟的信息,为什么在订制前不设一个提醒,如“你确认要订制由深圳美思提供的UU手机业务吗?”希望其他市民不要再上当了,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回短信。

  作者:本报记者周江南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