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挂车超限35吨以上 被处予最上限3万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8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通讯员陈文俊)今天早上,杭甬高速公路萧山治超联合检查点在进行超限检测时,截获两辆严重超载的安徽牌照半挂车,两辆车均超限35吨以上,被处予最上限3万元的罚款。

  今天早上7点02分,杭州高速路政大队的队员对两辆由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民警引导下来的中型平板半挂车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令执法人员瞠目结舌。

  这两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其貌不扬,看上去货物装得刚刚与车拦板齐平,但是检测结果却非常惊人。其中皖G05622车车货总重80吨,该车车型属于四轴车,按照交通部、公安部等八部委联合治超的要求,四轴车车货总重超过40吨就为超限。以此计算该车整整超限40吨,刚好超限100%。另一辆同样是四轴车的皖G05595的车车货总重76.5吨,超限36.5吨。

  按照浙江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经贸委、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技术监督局,5月底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2005年全省治超工作的意见》中的规定“对于超限超载量超过50%,恶意超限超载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上限给予处罚。”杭州高速路政大队的处理人员经过请示决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的处罚规定拟给予最上限3万元的罚款。

  杭州高速路政大队执法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到,这两辆车装载电解铜的半成品从安徽铜陵运往萧山瓜沥的一家贵金属冶炼厂,装载的货物成正方形,据驾驶员介绍该货物每块大概600公斤,每车大概装载100块。

  据驾驶员说,他门以前主要跑安徽和江苏,也多次在其他地方因为超限、超载被查处,但是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重的处罚。没想到第一次来萧山就被重罚。当问及驾驶员对该处罚有没有意见,驾驶员说,对于处罚并没有什么意见,他们也知道有文件规定,只是希望通过执法能彻底把超限超载这条路堵死。

  执法人员介绍说,全国统一治超将近一年,超限这么严重的车辆现在不是很多,在杭甬高速公路萧山治超联合检查点超限如此严重的车被查处今年也还是第一次。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