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 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50 青岛新闻网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嫌疑人甲掉包,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同伙拣起捡包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男青年与受害人搭话捡包男青年与受害人商量分钱诈骗得手,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两嫌疑人坐上接应出租车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诈骗团伙乘车逃离

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组图)
现场湛山派出所监控室里,值班民警密切注视着监视屏幕

  叫你“忽悠”全拍下了

  根据街道监控系统发现破案线索,警方昨晨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又是“掉包计”

  又是“掉包计”

  !3名诈骗嫌疑人不知道,就在他们“忽悠”市民的时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有一双“电子眼”紧紧地盯着他们呢!

  昨天,湛山派出所根据监控录像,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演双簧掉包计骗走手机

  5月26日中午,市民刘小姐在新湛三路由东向西行走时,前面一名男青年将一包物品掉落在地上。另一男青年上前将东西捡起。打开一看,包里是一叠“人民币”,捡钱的男青年立刻拉住刘某,提出跟她平分。就在这时,前面的男青年好像发现掉包了,转身朝两个人走来。捡包的男青年提出由他去跟失主周旋。结果刘小姐被这场双簧骗走了一部手机。

  看录像“电子眼”拍下神秘出租

  接到报案后,湛山派出所立即在监控中心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资料,监控录像重现了刘小姐被骗的整个过程,并记录了两名男青年诈骗得手后的行动。

  警方初步分析,犯罪嫌疑人的手法很简单,一人掉包,另一人拉着走过的市民分赃,然后两个骗子表演双簧,最终市民上当受骗。“仔细查看监控画面后,我们有了新的发现。”办案民警发现,在两名骗子实施诈骗时,一直有辆神秘出租车跟随着他们。两名骗子得手后,也是坐着这辆车跑的。

  查出租对比录像确定身份

  民警决定从这辆神秘的出租车身上揪出诈骗嫌疑人,警方立即展开全力侦查。很快,民警查清当天开出租车的是吉林白山人曹某。民警跟踪曹某发现,曹某每天出车后,都要接上同乡齐某和邢某。案情有了重大突破!

  警方再次比对监控录像,发现齐某和邢某与两名嫌疑人的体态特征基本一致,而且他们有诈骗前科。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警方决定实施抓捕。

  抓骗子三路出击一网打尽

  摸清了三个骗子的行踪后,昨天清晨,警方兵分三路开始抓捕。

  昨日清晨5时10分,曹某像往常一样开车去接齐某、邢某,此时第一组民警已悄悄跟在了出租车后面。另外两组民警分别在齐某、邢某的住处设伏。曹某先到汾阳路接到了同伙邢某,然后又赶到兴元路接齐某。当齐某上车后,三组民警突然将出租车团团围住。曹某等人立刻就傻眼了。警方在车中缴获了用来诈骗的一叠的假人民币。

  受害人请来举报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警方立即展开审查。

  经警方审查,三人初步供认了自今年以来,采取“掉包分利”手法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市南警方希望有关受害人及时到湛山派出所报案,报案电话83869110。陈勇张毅民仪铭为您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