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上上演"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1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8日消息:针对连续发生在上海始发列车上的盗窃案,上海铁路警方近日派出便衣警探上车抓小偷。昨天上午,当3名小偷出手盗窃旅客财物的那一刻,便衣警探将他们当场擒获,并当场收缴赃款1万余元。昨天中午,张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铁路警方押解来沪。

  近期,在铁路上海站始发的旅客列车上,频频发生旅客财物被盗案件,这批盗贼均购
买短途车票混入正常旅客中,然后在车门口和列车运行途中伺机作案。铁路警方为此先后派出数批便衣刑警,到车站和列车上守候伏击。

  昨天上午9时许,便衣警探卜金富在上海站应急售票处发现3名东北籍男子形迹可疑,马上向售票员了解情况,当得知这3人已购买了从上海至无锡1346次车票后,卜警探便一路跟踪,随这3名男子上了1346次列车的17号车厢。

  当列车从上海站开出后,3名男子开始在车厢内不断走动,寻找作案目标。列车停靠昆山站时,刚上车的旅客李先生将一只滑轮箱子放上行李架后低头看报,3名男子中的一人趁李先生不注意,偷偷站起,迅速从行李架上拿下滑轮箱,并从里面的一只公文包内取出一叠现金塞入自己口袋,然后再将箱子放回原处。

  此人作案后正要离开,这时一直注视着这一切的卜警探一个箭步冲上将其抓获,并当场从他的裤袋内缴获刚刚偷盗得手的1万元赃款。

  另2名望风的嫌疑人随后也被抓获。此时李先生才发现巨款就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被盗,更让他惊叹的是盗贼刚得手就被铁路警察当场擒获!

  据悉,近一周内上海站公安段已破获刑案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作者:潘高峰 林荣贵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