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破译银行信用卡账号 自称世界金融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京瑞) “我属于世界金融黑客,想向世界证明自己,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今天上午,在网络上破译银行信用卡账号,涉嫌盗窃的四川大学生彭博被押上海淀法院接受审判。

  庭审中,检察官在宣读证据时不断冒出专业术语,旁听人员一头雾水,法官对彭博说:“我们对网络不是很懂,你能用通俗易懂的话把你如何盗窃的事实陈述一下吗?”

  在自我辩护阶段彭博称:“我想法很简单,我带领兄弟们参加了黑客大赛,我要证明我是最强的,我并不想通过这种手段赢利,持卡人姓名我是胡乱填写的,就想到银行不会收单,不会造成损失。如果我想赚钱,我甚至可以进入美国任何一家大银行。”

  彭博大声而发自内心的自白令所有旁听人员震惊:“我属于世界金融黑客,我从小痴迷网络,想向世界证明自己,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我不懂法,希望法官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把所学贡献给社会。”

  庭审后,法官特别允许从四川赶来的彭博的妈妈在法庭上与儿子说两句话,妈妈叫着儿子的名字想让他走近旁听席离自己近一点儿,可彭博不敢看妈妈,只说了一句“宣判后再说吧”,便走出了法庭。

  犯罪类型

  利用局域网贪污公款

  据海淀法院刑一庭庭长助理游涛法官介绍,近两年来网络犯罪逐渐增多。海淀法院2001年只有1件网络犯罪案件,而到2004年该类犯罪已升至14件。

  游法官分析了该院近5年审理的网络犯罪案件后发现,网络犯罪主要集中在3种类型。

  盗窃类型:犯罪人先从网上下载黑客软件,再利用黑客软件盗取他人上网账号、信用卡密码或网络游戏卡密码,提供给亲朋使用或出售赚钱。犯罪人多为大学生。

  贪污类型:犯罪人的职务多为处长、职员和科员,表现为越权进入仅限于单位内部使用的局域网,贪污公款或职务侵占、玩忽职守等。

  传播淫秽物品类型:表现为在互联网上建立网页或网站进行犯罪活动,或在互联网上发布淫秽文章、图片、电影等。

  游法官还认为,网络虚拟环境使个人言行更具私密性和随意性,大大削弱了固有的社会规范、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的约束作用,同时网络犯罪的高智能和高技术化,易使人们弱化犯罪感。

  作案过程

  2004年7月至8月间,彭博多次登录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利用网络技术,盗用建行信用卡客户赵先生等14人的信用卡资金,共计19167.04元之后进行网上支付,购买大量游戏卡、神州行充值卡,并进行网上销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