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婚1个多月就闹离婚 首例在校大学生离婚案被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5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张立芳 刘娜)青梅竹马的在校大学生小孙和小倪今年2月登记结婚。可刚刚结婚一个多月,小两口就开始闹上了法院,怀孕在身的小孙坚决要求离婚。在法官的积极调解下,两人终于和好。北京法院审理的第一起在校大学生离婚案昨天以和解告结。

  小孙和小倪结婚后痛苦地发现,小倪像变了一个人,多次对她侮辱打骂,同时由于两
人都是大学生,长期居住于学校学生宿舍,双方未实际生活在一起。虽然已身怀六甲,可小孙还是认为与小倪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无法共同生活,感情已破裂。因此将小倪告到了海淀法院,请求离婚。

  而小倪显然还不想这么快结束自己的第一次婚姻。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小倪一再向法官表示,希望与小孙重归于好。小倪说,他和小孙刚刚结婚4个月,感情绝对没有破裂,而且现在小孙已怀孕在身,不能让她独自生活。同时,小倪还跟法官反映,两人离婚纠纷已经闹了好长时间,致使他已经连着3个月不能回校上课,希望法院能够尽快解决纠纷,以使他继续完成学业。

  鉴于此案当事人身份特殊,海淀法院的承办法官动情晓理,劝说小孙和小倪要珍惜夫妻感情,互相体谅,多为未出生的孩子考虑,慎重对待婚姻问题。经法官的努力,这对涉世不深的小两口终于和解:小倪向小孙道歉,表示会积极改正自己的错误,并尽快回学校上课。小孙终于同意给小倪一次和好的机会,并于昨天撤回了起诉。(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