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菜价开始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局信息中心了解到,市场行情监测显示,京城居高不下的菜价终于开始走低,54种蔬菜平均价格由5月上旬的每公斤1.64元降低至目前的每公斤1.16元,落价近0.5元。自今年2月份以来,菜价首次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对新发地、岳各庄、大洋路三大批发市场行情监测显示,进入5月份,京城菜价开始持续走低。5月上旬,54种蔬菜加权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64元,比4月下旬每公斤1.75元下降6.29%
,比去年同期每公斤1.49元高10.07%;5月中旬为每公斤1.55元,比5月上旬下降5.49%,比去年同期高13.14%;5月下旬为每公斤1.35元,比5月中旬下降12.9%,比去年同期高5.47%。

  进入6月,菜价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并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低于去年同期水平。6月1日至昨天,54种蔬菜加权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16元,比5月下旬下降14.07%,比去年同期每公斤1.25元低7.2%。

  5月份,本地露地蔬菜开始大量上市,上市量上升,价格降低,但仍然高于去年同期。信息中心专家分析认为原因有三,受总体物价水平较高的影响;受黄瓜、土豆、洋白菜、番茄、大白菜、蒜等上市量较大品种的价格上涨所带动;受农资价格、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

  信息中心根据历年行情变化情况以及目前蔬菜行情变化形势分析认为,在没有特殊天气变化的情况下,随着本市露地蔬菜大量上市,本月蔬菜价格将继续以较快速度下降,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